上海通用股权回购价敲定 未获政府批准

2012年05月28日 09:43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artin Shi

盖世汽车讯 据彭博社消息,日前通用汽车表示,关于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事宜,其在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董事会已经予以批准,交易金额达到9,1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

25日通用汽车发言人Lori Arpin宣称,上汽集团董事会5月24日同意向通用转让1%上海通用股权,为通用实现双方各自50%均等持股铺平了道路。不过到现在为止,该项交易仍在等候中国政府的批准。

上汽表示交易价格为9,140万美元,该价格高于3年前上汽收购价格。2009年底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上汽以8,450万美元收购通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的1%上海通用股份,实现对上海通用51%控股。

通用汽车在2011年底向中国商务部外资司提出申请,并且通过成立上海通用销售公司的方式,让上汽出售1%股权后仍能合并上海通用财务报表,保持财务报表的基本稳定,维护资本市场良好形象,从而为回购作了铺垫。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认为,通用汽车重新对上海通用持股50%对该公司一场重要,能够帮助通用汽车推出全球平台,并协调产品战略,同时还可加深双方合作,增强通用汽车管理的稳定性。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通用汽车 股权事宜 通用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