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澈:西亚特入华对本土汽车不是好消息

2011年05月04日 09: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王澈专栏主页>>

中国现在缺汽车品牌吗?中国现在缺汽车技术吗?中国现在缺个性化的汽车吗?简言之:中国现在缺汽车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如果在中国做几个排名,例如,销量第一的,技术最好的,经销商最多的,最赚钱的,会是谁?大众

是的,大众在中国用“所向披靡”形容是不为过的。一季度,销售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大众占了四个,销量高达40%。南北大众,加上斯柯达,几乎把持了A级车的“半壁江山”。奥迪引领着高档豪华车市场。此外还有个大众进口车,从A级一直到C级车应有尽有。从上述这些数字可以看到,中国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高度认可,大众无疑可以当选在中国最成功的汽车企业。

那么西亚特呢?它凭什么进中国?

凭它的亏损吗?

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数字,西亚特是大众旗下9个品牌里唯一亏损的品牌,西亚特品牌第一季度在全球交付汽车9.3万辆(去年同期9.1万辆)。亏损1200万欧元,去年同期亏损1.1亿欧元。

凭它的技术吗?

此次上海车展西亚特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带来了一款外形前卫的车——Leon,而在中国媒体眼中,它不过是“基于第五代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也就是PQ35平台的曾孙级产品”。

凭它的品牌吗?

连大众自己都说不清楚该如何定义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倪凯铭博士在接受网络访谈时这样说:……我们把它带到上海,也希望看看市场对它的反馈。到目前为止,反馈都很积极,因此我们计划从2012年开始销售。只是现在定义它的未来还早,但最终我们有个梦想是把SEAT品牌带到中国来……

中国市场是个巨大的市场,但不是一个无限的市场,现在中外汽车企业的车型竞争从原来的泾渭分明,到现在的针锋相对,特别是跨国公司开始向中低端车型市场进军,留给中国自主品牌的空间越来越“狭窄”,而原产于西班牙的西亚特是以中、小型轿车为主的品牌,显然,西亚特来了,对中国本土汽车不是好消息。对中国消费者来说,不过是多了一个陌生的新选择。

而对西亚特呢?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西亚特 本土汽车 汽车企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