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副总李春荣:“威胁论”是将中国汽车业妖魔化

2011年09月02日 19:5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副总李春荣:“威胁论”是将中国汽车业妖魔化

凤凰网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主题的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2-4日在天津举行,凤凰网汽车正在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立体化全程报道。在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以下为现场实录:

凤凰网汽车:今年自主品牌遇到了困境,您对下半年的市场有什么样的态度?是不是应该把期望值调低一点?你觉得有这个必要吗?

李春荣:汽车市场的潮起潮落很正常的,涨一点跌一点很正常。一个产业的成长,跟一个人一样的,你不能总是精神好,偶尔打个盹感个冒,都很正常,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国家经济也是这样,汽车产业也是这样。某一类的品牌也是这样的,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自主品牌,你们仔细研究一下,很多系列都发生变化了。你看看其他系的,包括购买意向,包括市场份额也有一些变化。

凤凰网汽车:现在一些跨国企业又在说“中国汽车威胁论”,您对此怎么看?

李春荣:跟中国威胁论差不多。他们为什么讲中国威胁论?咱们差不多嘛。上次开会的时候,发改委的陈林副司长讲过一句话,中国汽车产业被政治化,妖魔化。你说那种话估计就是妖魔化。中国发展一点武器,立马说中国威胁我们了。中国一搞航母,人家说中国威胁我们了。

凤凰网汽车:我们做那个D大篷车跟NBA合作,对我们真正的销量提升到底有多少?有统计吗?

李春荣:主要是品牌的契合度。NBA是一个高品质的赛事,也是一个值得信赖的活动,也是一个进取的活动。所以他们的核心价值跟我们风神的核心价值是契合的。基于这个理由才做的,不每一个明星都跟这个相连的。我们认为在这个品牌契合度上,包括赛事球员的身材各方面也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李春荣 汽车产业国际论坛 中国汽车威胁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