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政影响难确定 北京经销商集团拟进军外地

2011年01月17日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目前,北京车市新政影响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多数经销商还在观望阶段,不过少数已开始有所行动应对,如启动外地二手车市场调研,制定北京售后服务新政以及代办摇号及车辆报废手续等。上周,记者从市场了解到,北京金泰、嘉华[综述 图片 论坛]等经销商集团都在考虑拓展外地二手车业务,未来不排除在外地设分支网点,或与当地二手车经纪公司合作售车的模式。

目前,北京二手车交易已进入冰冻期。而二手车交易对于单品牌经销商而言,由于置换量不足,使其无意将更多精力放在二手车业务上,华日通等店的负责人均表示暂无拓展二手车业务。但一些经销商集团,旗下有多家4S店,置换数量较为可观,因而如何应对今年北京二手车交易成为重要课题。

北京金泰一位负责人透露,今年可能在外地成立二手车经纪公司,或与当地经纪公司合作。目前,北京金泰已完成河北省内保定、石家庄、涿州和邢台等6个城市的调研,接下来还要考察山东的6个城市,“从目前情况看,在保定和石家庄设点的可能性较大”。上述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北京金泰目前已在花乡二手车市场有单独注册的一个二手车经纪公司,经营雪铁龙品牌认证二手车,以及其品牌二手车置换业务,“未来我们会考虑在河北或者山东拓展二手车业务,将在北京收的车卖往外地,不过是成立独立经纪公司还是分公司,目前还未确定。”嘉华目前也在关注外地二手车业务,不过主要考虑与外地二手车经纪公司合作,将旗下品牌经销店客户置换的二手车销往外地,嘉华作为一个中间人的角色,或帮助客户寻找外地二手车的收车需求。按照计划,今年嘉华集团的二手车置换率要比去年有50%以上的提高。(记者 尹蔚)

【链接】

部分经销商增加售后投入

今年经销商集团对北京本地的售后服务领域都将加大投入。一家经销商集团负责人表示,正考虑在北京市内建立一些快修保养中心,目前正在寻找地皮。而另一经销商集团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会考虑引入售后延保计划,以及加大吸纳更多4S店周边小区的保养客户等。代办摇号也成为经销商的新服务项目,目前,北京燕宝已推出相关服务,而嘉华也有此考虑。

不过,目前多数经销商还在等待月底摇号结果的出台,以及二手车细则的进一步明晰,因而目前的行动大多属于试探性。运通集团市场部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正在研究观望,做一些提前准备,但还无具体决策。(记者 尹蔚)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北京 嘉华 金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