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遇冷经销商心寒 2011年车商销售什么
2011年01月14日 10:57市场与消费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年的车市就像罕见的冻雨,“冷清”得让经销商心寒,原因很简单:国家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于去年底到期。无疑,这让“行驶”在高速路上的中国汽车的产销不得不硬生生地转道到普通路上来。值得肯定的是,同样遭受“冻雨”的成都经销商并没有坐等“天气转暖”,而是积极想法“驱寒”——“提速”汽车售后服务市场,以此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车市透支,开年遇冷

2010年,我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800万辆,再创新高,稳居全球产销第一。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按上牌数计算)显示,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99亿辆,其中汽车8500多万辆,每年新增机动车2000多万辆。新的一年,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取消,道路交通压力也在不断增大,车市走向不容乐观。元旦期间,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4S店,以及一些汽车展厅,发现看车

顾客寥寥无几。业内预计,全年增速明显放缓已不容置疑。

“元旦三天放假,我们就只接到1张订单。”在机场路的一家汽车销售4S店的工作人员

显得很无奈,而去年12月份一个月他们就销售了近300辆。

记者走访了多家汽车销售商,他们一个共同的看法就是:受购置税优惠等政策到期影响,成都的消费者都已经集中在12月底前提前购车,把今年1月的销售“预支”掉了,整个车市透支现象严重。

此外,自2010年以来,消费者用车的成本显著增加。“停车费、油费、保险费等齐上涨,一年下来,整体成本增幅达到10%-20%,这也影响了普通消费者的购车热情。”

昨日中午,在西部汽车城的一家车行里,记者看到一位销售人员竟然躺在车里睡得喷香。“这应该是我们遭遇的最冷清的一个元旦了吧。”汽车城内一家国产车车行的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北京车市迎来严寒元月 业界要面临一场洗牌

销量仍呈高起点状态 1月车市意外“高开”?

4S店开微博 车市“微博营销”方兴未艾

汽车业内各方猜想 狂飙2011国内车市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