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轩辕坛》:车企缘何热衷于体育营销

2014年06月23日 20:2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江淮有考虑找超级明星吗?

王东生:我们曾经找到明星,关于豪赌和不豪赌的问题,在于你对你的方案的选择是不是做充分的研究,研究的最后达到的效果是不是达到的。而不能完全说我把宝押在某一个明星或事件身上,这是不科学的,所以要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你的客户、受众或消费者究竟喜欢什么,或者他们的喜怒哀乐要先搞清楚。这跟我们生产的产品是一样的,你要为他们量身订作,我们的营销活动也是一样的,就是要充分的去做调研。

其实你要做的好,效果其实是非常好的。我举还是在巴西的例子,江淮汽车的一款同悦车在国内卖5万块钱,在巴西折合人民币销售价在13万到15万,对于他们来讲都是外资品牌的,就是和欧洲、美国同类小型车的价格基本上一样,但是我们卖的很好。卖的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产品本身我们的配置更丰富,这一点巴西老百姓都认可了。原来同样的车就是裸车,现在我们的车多了很多配置,在他们眼里这是豪车,我们的配置满足了巴西人民的需要。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经销商。经销商投了2亿美金,1亿美金是建店,还有1亿美金做品牌宣传,把巴西最著名的主持人请来,然后采取了一系列宣传和推广方案。一直到江淮同悦车在巴西登陆即将上市的倒计时,真的像炒足球一样,把江淮同悦车在巴西炒成了大家都关心的即将到来的状态。以至于后来我们很多的员工在机场上面有JAC标志的什么,很多人都会说这就是JAC,知名度有这么高了,你说这是不是豪赌?2亿美金砸在里就是豪赌,他也做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做了充分的产品调研以及和巴西整个环境的安排,所以才选择了这样子的策略,他把宝就压在了中国江淮汽车的产品上面,而且愿意把下半辈子的宝都押上来。这算不算赌?从这个意义上是算赌,但是前提是正确的策略,正确的策略是对客户充分的了解。我们参与世界杯也是参与了充分的调研。

徐锋:这里面从两个层面来看,大家都在开始做的时候新鲜段已经没有了。任何的一个传播手段,刚才说巴西对中国其他品牌来说可能深耕的不够,产品还是可以,品牌确实没有用力去做。

另外,传播怎么样能够榨取价值,这是通过强大的配套体系做的。而现在很多人是粗加工没有形成体系化,这是很大的问题。

还是要强调两个点,这里面也是有供需关系决定的,很多人都去做这个东西的时候,消费者这方面整体的感觉不是太大。这样第二个层面就产生了,怎么样能够把自己明星代言的体系做到更完善,现在面临的是第二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