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福特美式经典跑车雷鸟回忆录

2012年12月17日 17: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路向南 0人参与 0条评论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凤凰经典车 1954年2月,在福特管理者路易斯•D•克鲁索的领导下,有着时髦高尾鳍车尾和敞蓬车身的雷鸟在美国诞生,在过去的50年时间里,福特总共生产了430多万辆各款式雷鸟,它和福特的另一款跑车野马一样,也是整个美国弥足珍贵的一款经典跑车。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与福特汽车旗下另一款特别注重行驶性能的跑车野马不同,相对于野马,雷鸟诞生半个世纪以来更强调优雅与豪华,如同它的名字一样,雷鸟没有野马那样的十足野性。正如雷鸟的总设计师道格•加夫卡所言:雷鸟是一款真正的跑车,但它又着实与众不同!雷鸟早期的设计师从半个世纪前的美国大众文化以及美国跑车热中汲取了设计灵感,它的外形设计非常朴实,圆形的前大灯和椭圆形中网格栅又让雷鸟显得尤其别致,创造出了其他福特车型所没有的独特元素。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雷鸟于1954年2月在美国亮相并正式命名,同年9月投产,而第一辆雷鸟于10月22日驶下福特位于迪尔伯恩工厂的总装线。早在上市之初,雷鸟的订单便超过了4000份,在当时基本款的售价为2695美元,敞篷款略贵为2765美元。如果加上运费和选装配件,售价则高达4000美元。不过众多二战后追赶时髦的美国人和明星还是被雷鸟优雅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所征服,当时福特汽车能提供多达五种配色方案选择:雷鸟蓝、乌黑、雪靴白、金黄和火炬红。所有车型的内饰均与车身面漆颜色搭配,像这种多样化的选择在当时的确难能可贵。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