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经典车》福特美式经典跑车雷鸟回忆录(4)

2012年12月17日 17: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路向南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雷鸟的谢幕和重生,都是怀旧惹得祸

自1954年以来,雷鸟先后历经10多次变革,但一直没有变的则是它的亲民身份。1997年,由于造型风格落伍以及销量的持续下滑,福特宣布停产雷鸟车型。不过在雷鸟仅仅停产两年后,在1999年底特律汽车展上,福特又揭开了全新两座雷鸟概念车的面纱,随后于2000年5月宣布将在2002年正式发布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由此可见福特对这款大众化跑车的感情。如同历年来的雷鸟一样,新雷鸟最大的特征莫过于修长的车身,以及前高后低的线条走势和圆形的前大灯。2002款雷鸟标配17英寸21辐条铝合金轮圈,敞蓬款依旧为1955款那种可拆卸的黑色篷布车顶,车顶也可选装与车身同色的烤漆硬顶。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在内饰上,新雷鸟保持着与外观古典风格的呼应。白色的仪表盘、绣有雷鸟LOGO的皮椅、真皮包裹的排挡杆、车门,以及大弧度的中控台加以拉丝铝面板点缀,令现代风格与复古韵味并存。在车顶设计上,新雷鸟着手对气密性进行了强化,宽大的挡风玻璃和精心设计的倾斜角度能使车子在开篷状态下令气流从乘员头顶划过并有效减小风噪,不至于吹跑乘客头顶的假发。

福特雷鸟 选择品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