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典车》上海大众桑塔纳 80后的经典

2012年12月20日 17: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晨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经典车》上海大众桑塔纳 80后的经典

凤凰经典车 说起早期进入中国的汽车,大家心中应该都能立刻出现一个记忆深刻车型,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上海大众桑塔纳。其实很多人对汽车的记忆就是从桑塔纳开始的,只不过连他自己都忘了是什么时候认识它的。它曾经是中国汽车市场叱咤风云的“人物”,沉稳、朴实的外表为它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结实、耐用的“性格”造就了它辉煌的销售成绩。其实在我们的心中,桑塔纳更像是一位相识多年的老朋友。

《经典车》上海大众桑塔纳 80后的经典

而立之年的“80后”

上海大众桑塔纳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说起它进入中国市场的故事要追述到30年前了。上世纪80年代初,德国大众汽车将它的旗舰车型投放到了北美、拉丁美洲、中国及日本市场,而这款B级车在这些市场被命名为“桑塔纳”。这个名字原本是指美国的一种旋风,可谁也没想到桑塔纳真的这阵“旋风”一直持续了30年,而且很可能还会延续下去,2013款桑塔纳的上市就足可以证明这一点,没人统计过新桑塔纳在德国发布的那一晚,有多少汽车媒体熬夜在岗位上守候它的消息,虽然这个时代早已不是由它来主宰。

《经典车》上海大众桑塔纳 80后的经典

从1978年改革开放以后,中国飞速发展的年代拉开序幕,有“桑塔纳之父”之称的时任上海机电一局局长蒋涛负责与德国一方洽谈引进Passat B2项目,当时这款车型还处在研制阶段。直到1980年Passat B2才试制成功,随后中德双方洽谈合资生产的项目也顺利完成。

《经典车》上海大众桑塔纳 80后的经典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