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人文>正文

《经典车》简洁与优雅的Flaminia GT

2014年03月26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无为

中间有四个开关,右侧是手套箱,手套箱的形状与仪表板相同。但是,对于一辆相对较贵的豪华Coupé来说,很多潜在客户可能会觉得Lancia Flaminia的驾驶舱装备有点过于简洁。奔驰宝马或者捷豹这一价位的车型都有更为丰富的配置。

完美的行车稳定性

Lancia Flaminia点火时需要转动钥匙并深深地往下按才行。之后车辆搭载的六缸发动机会完全不动声色地承担起自己的工作,怠速时运转就已非常顺滑,对每个油门动作都能积极地作出反应。一档、二档、三档,最后换到了四档。虽然采用了变速驱动桥结构,具有较长的换挡行程,但每个档位都能柔软准确地挂入。

Lancia Flaminia GT威严地驶过几条优雅弯曲的乡间道路,快速驶过弯道时没有明显的侧倾,也没有任何无法捉摸的表现。为该系列车型而全新设计的双横臂前桥以及昂贵的DeDion后桥表现非常出众。毕竟在那个时代,人们在都灵还需为Lancia投入很多金钱和时间,用于开发和校调技术部件。

Reinhard Seiffert在《auto, motor und sport》杂志第1960/12期中有恰当的测试总结:“这款车行驶非常稳定,且易于操控,非常接近人们对一辆跑车的期望。它的行驶稳定性如此之好,以至于我们认为可将其归入到目前最好的量产跑车行列。”

测试人员给出的缺点则是速度较高时发动机噪声太大,以及2.5升的排量对于一辆跑车来说实在有些平庸。Lancia Flaminia GT的最高时速为180 km/h,完全无法和直接竞争对手匹敌 - 比如说价格相同但是却拥有265马力功率的捷豹E。

销售上并未取得成功

然而Flaminia系列最终也没有取得商业成功。到1970年为止,生产历史已经超过13年的豪华轿车车型总共仅卖出了3870辆。由宾尼法利纳设计的硬顶跑车拥有最多的爱好者,该车总共生产了5236辆。Touring总共制造了2016辆硬顶跑车,以及865辆带有个性化双头灯前脸的敞篷跑车,而Zagato则销售了599量Lancia Flaminia Sport车型。

1967年Lancia中止了GT车型的生产,虽然这一款车型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但公司并没有计划推出后续车型,而是将精力集中到新车型Flavia和Fulvia上,并且一如既往地处于严重的财务困难中。1969年,菲亚特终于接收这家风雨飘摇的汽车制造商,对其进行重组。剩下的就是历史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