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章男:导入丰田环保技术到中国

2011年04月25日 05:52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上一次他亲自飞到北京向中国消费者道歉得到的待遇完全不同,19日,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出现在上海车展的丰田展台上,他带来了情真意切的丰田精神故事,并亲自为中国消费者讲车。

高举丰田创业精神

丰田章男以情动人

“考虑到地震后的现状,对于本次中国之行直到临行前我还犹豫不决,但是我想,中国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声援会成为挑战目前困难的动力,努力为全世界继续制造更好的汽车也是我们肩负的使命,因此决定了这次行程。”在感谢完社会各界后,丰田章男开始讲述丰田精神,“遇到困难的时候,一直支撑我的就是丰田的创业精神。刚才给各位介绍的丰田自动织机,正是丰田佐吉不忍看到日夜操劳的母亲而发明的,初衷便是‘希望能让母亲轻松一点,看到母亲的笑容’。自动织机的发明,不仅仅为他的母亲,也为许多人带去了笑容。”之后丰田佐吉潜心发明,在使社会变得富裕的同时,也因此扩大了丰田的事业。而这也正是丰田汽车公司“通过制造汽车,创造富裕社会”的创业精神的起源。

上个月丰田发布了基于上述创业精神的指导性战略“全球发展愿景”,其中,丰田章男提出了“制造超越顾客期待的汽车,选择丰田就是选择愉悦”的思想。

亲自登台讲车

承诺导入先进技术

本次上海车展也是基于这个想法,选定了相关的参展车型。丰田拿下近5000平米的展台,展示共计约60余台展车和展示物。无论在参展面积、还是在展车数量方面都达到丰田在中国车展参展史上的最高记录。丰田章男也首次亲自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重点引进的新车

“这正是丰田表达诚意的时刻”,他说,在全球愿景中,丰田提出,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是最重要的,而“让选择丰田的中国顾客感觉到愉悦”便是是否能实现这个愿景的核心和关键。

为了强化在中国的研发体制,去年11月在常熟设立了研发中心。丰田将在这里建设全球规模最大的汽车测试跑道,再现中国所有的路况,对开发阶段的试制车辆以及试销车辆进行彻底的测试。而这个研发中心,也与设置在一汽集团、广汽集团的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一起组成研发的三驾马车,今后将对丰田最先进的技术进行导入、研发。

丰田章男还表示,今后,为了进一步推进环保车型的普及,将以常熟的研发中心为主推进节能车、新能源车的本地化。此外,还将把包括优化传统发动机技术在内的丰田所有的环保技术引进中国。通过这样本地化的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希望能够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成都商报记者张国鸿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中国 丰田汽车公司 精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