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三名90后青年涉嫌抢劫黑车司机被批捕

2011年07月17日 09:51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王鹏昊)昨天,昌平检察院透露,90后青年谷某等三人因涉嫌抢劫已被批捕。检方指控,三天内,谷某等三人谎称搭车,多次持刀抢劫黑车司机。

检方称,谷某、厉某是一对情侣,辍学来京后一直无业。孙某在一家美发店工作,是谷某的室友。今年5月22日,三人聚餐时聊起家常,均抱怨自己囊中羞涩。孙某便提议“偷点东西去卖”。次日下午,三人在昌平一别墅区附近寻找作案目标,但实在无从下手。见此情况,三人转而决定抢劫,并锁定了黑车司机。

计划制定后,谷某三人买了两把水果刀,并做了详细的分工:孙某坐副驾驶,并负责要钱,谷某坐在司机后边以刀威胁,控制住司机,而厉某则负责收好抢走的钱财。

5月底,谷某三人开始行动。连续三晚,他们以打车为名成功搭乘了五辆黑出租车,当司机驾车行驶到距离他们住处不远的胡同时,谷某和孙某便以刀相威胁,让司机交出钱财。

事后,警方陆续接到报案,经调查终将谷某三人抓获。据三人交代,五次行动并非次次得手,有两次没抢到钱财,其余三次共抢得1000余元现金和4部手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司机 昌平 黑车 钱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