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2012年03月31日 07:25
来源: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3月28日晚间,一汽-大众在广州宣布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而拿到全系车型售价后,我在第2天驾驶全新A6L从广州前往珠海进行体验,不过很显然我此次试驾全新奥迪A6L的任务不是去探索这款车到底有什么革新,因为我的同事已经先于我进行了深度的试驾,我需要在往返近400公里的路程中体会哪款A6L适合哪些人。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为了能够更直观的分别向家庭用户(自己驾驶)和公商务用户(车主乘坐)介绍更加适合自己的A6L车型,我们特意将本文分为了“致驾驶者”和“后座至上”两部分。

全新奥迪A6L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TFSI基本型(2.0TFSI+MT) 38.30
TFSI标准型(2.0TFSI+CVT) 40.98
TFSI舒适型(2.0TFSI+CVT) 44.66
30 FSI技术型(2.5FSI+CVT) 43.28
30 FSI舒适型(2.5FSI+CVT) 47.26
30 FSI豪华型(2.5FSI+CVT) 50.66
35 FSI舒适型(2.8FSI+CVT) 55.16
35 FSI 豪华型(2.8FSI+CVT) 62.76
35 FSI quattro豪华型(2.8FSI+DCT) 66.96
50 FSI quattro豪华型(3.0TFSI+DCT) 74.26
制表:凤凰网汽车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尽管奥迪方面表示上一代国产A6L在政务用途的比例只占到20%,但实际上很多与政府关系密切的企业也会选择更加符合官车气质的A6L作为商务用途,而久而久之,更多的商务用户也较为认可奥迪A6L的表现,这些用户中自己乘坐的比例相当大,所以当A6L换代之后,乘坐是否一如既往的舒服必须会是重要的选购指标。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奥迪A6L并没有一味的增加轴距,本着不打“加长战”的原则,很低调的将轴距只增加了10厘米,将设计理念放在了后排乘坐的舒适度上,对于这个理念我们确实比较认可,毕竟无论是A6还是5系,在海外的版本都没有加长,本身上一代加长的A6L在空间也已经足够宽绰,如今轴距悄然突破3米,确实也没有太大必要继续跟腿部空间较劲了。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身高193厘米的体验者想要在后排坐直并不是什么明智之选,不过只需要略微将前排座椅向前调整(高配车型可以在门板按键上轻松实现),而加大号的后排中央扶手不仅材质上乘,而且尺寸非常可观,左胳膊搭在上面相当舒服。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而如果乘坐的是一辆顶配的A6L车型,在可以在后排中央扶手处找到令自己更加舒服的配置,三种座椅按摩分别提供三种按摩强度,这已经是极度越级的配置,绝大多数高档D级车的后排都还仅有按摩的开关,而没有全新A6L这般功能强大。而经过体验,按摩力道适中,主要是照覆盖到腰部及往上的区域。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为了显示出后排的“无上地位”,部分驾驶A6L车型的司机除了享受不到按摩功能,连座椅通风功能也只有在后座提供两席(35 FSI舒适型),以至于试驾过程中前排无人问津,毕竟现在的广州气温已经接近30度,后背享受凉风+按摩会让长途出行变得非常从容、惬意。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而常见的后排屏幕、后双温区独立空调等高档配置目前也只提供给高配车型,奥迪独具的MMI控制系统在高配车型的后排也有提供,同时口碑极佳的加热/制冷杯座也在高配车型的后排中提供。

全新奥迪A6L试驾与购买指南 易驾宜乘

如此看来想要获得豪华车般的周全后排,买一辆全新A6L顶配车型就够了。而即便是低配车型看起来“空荡荡”的后排,也胜在较好的车内空间和车内氛围。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