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斯柯达-Yeti

  • 厂  商:进口斯柯达
  • 级  别:小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2013年06月28日 06: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刘永浩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试驾 斯柯达YETI其实我们已经很熟悉了,从2011年斯柯达就开始侧面的发布YETI准备进入中国市场销售的消息。当时造型独树一帜的YETI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虽然斯柯达现在隶属于大众集团,在多方面共享大众汽车的技术,但斯柯达始终保持着与大众差异化的定位和不同的产品细节设计,而YETI在这方面表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与兄弟车型大众Tiguan有着截然不同的吸引力。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不过斯柯达的动作确实够慢,等了足足两年这款个性十足的紧凑级SUV都没能真正与中国消费者邂逅,所以当得知本次能够体验到这款车后,确实有些迫不及待的感觉。从引入国内的斯柯达产品特点来看,除了设计方面与大众有较明显的不同侧重之外,产品细节也明显更加实用,一些方面的细节用料和工艺表现来看,斯柯达相比大众更加务实,而对于老百姓的普通家用车而言,务实一些也意味着车型更加实惠,YETI是否在这方面仍有优势呢?

2013款 斯柯达YETI 参数表
长×宽×高×轴距(mm) 4223×1793×1691×2578
行李厢容积(L) 322/1760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悬挂类型 前:麦弗逊式 后:多连杆式
轮胎规格 前:225/50 R17 后:225/50 R17
发动机排量(ml) 1798
最大功率(kW/rpm) 112 / 4300-6200
最大扭矩(Nm/rpm) 250 / 1500-4200
变速箱 6速双离合

官方综合油耗(L/100km

8.4
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s) 9
最高车速(km/h) 192
制表:凤凰汽车

YETI确实比较“怪”: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YETI的中文意思是“雪人”(或者雪怪),这似乎是现在欧洲厂商非常喜欢的SUV产品命名方式,希望通过车型名称来传递产品理念,比如大众途锐(Touareg或Tuareg是撒哈拉游牧名族)、MINI COUNTRYMAN(COUNTRY有乡村、乡下的意思),都有无拘无束享受自然、游牧的意思,非常符合SUV车型的理念,而斯柯达“雪人”自然也想传达这个意思。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YETI的外观设计与它的名字真是有着十足的契合,虽然你仍能从中网处感受到明显的斯柯达家族特质,但其整体活泼、不拘一格的设计还是显露出与大众这种严肃的德国品牌的截然不同。颇具拉力范儿的圆形雾灯十分显眼,甚至在YETI上,这对“活宝”还公然侵占了大灯的位置,相信YETI的设计师在设计过程中也感染了不拘一格的情绪。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隐藏式B柱?YETI偏偏不愿循规蹈矩,相反的却把A柱、C柱和车顶设计为黑色材质,乍看上去甚至有点小皮卡的意思。车身侧面看上去平滑圆润,因为YETI并没有传统的腰线设计,而是圆滑的过渡至车身底部,侧面只有下方的防擦条。车顶的拓乐行李架肯定不是随车附赠的,不过厂商的试驾车却给了我们一个现成的提高视觉效果的方案,看上去还不错。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深色车顶和保险杠让YETI从后面看有着非常清晰地层次感,不仅通过颜色丰富了视觉效果,就连斯柯达家族的双“C”尾灯都比其他斯柯达车型上显得更加俏皮可爱,而且看上去不是很像一辆SUV,而是一辆交叉风格更明显的两厢小车。原本以为色彩和造型稍显复杂的YETI,实际视觉效果看上去仍然十分简洁,也许与方正的车身线条有着一些关系。

凤凰汽车试驾斯柯达YETI/Superb旅行版

YETI的整车尺寸比没有加长的大众Tiguan还要小上一圈,轴距也更短一些(跟高尔夫6一样),但如果就此认定YETI的车内空间小,结果可还不一定呢,除了车内空间优化方面会产生区别外,YETI更加方方正正的造型有利于空间设计利用最大化,而且斯柯达与大众的同平台车型相比,一向在实用性上略胜一筹,所以,我们看好YETI。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