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宾利-欧陆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宾利全新欧陆GT V8 像风一样自由

2013年08月26日 07:02: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动力表现: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我相信对于不熟悉宾利的消费者来说,当你仅看到这辆宾利的外观时,你很难会想到它的发动机舱内躺着的是一台V8发动机,虽然宾利很聪明的在这辆车的名字中予以体现,但欧陆GT那优雅的外观还是让其拥有着很强的欺骗性。

众所周知,欧陆系列车型是宾利在2008年从劳斯莱斯并入大众集团后才推出的车型,所以在它身上我们完全可以找到一些较为熟悉的发动机,这辆欧陆GT V8上的这台我们就在之前领教过。

之所以说我们曾经领教过这台4.0T V8发动机的功力,那完全是因为目前凤凰测的0至100公里/时的最短用时就是由搭载这台发动机的奥迪S8所保持的。不过,由于两款车出自两个不同的工程师团队,所以即便是同一款发动机也会有着些许的区别。

奥迪S8上的那台发动机相比,欧陆GT V8上所搭载的这台发动机相对更偏向于扭矩的输出,660牛米的峰值扭矩输出要比奥迪S8多出了10牛米,而最大功率方面它则要低了9千瓦(为373千瓦)。真想知道如果这款欧陆GT V8可以测试的话,它会不会打破奥迪S8的0至100公里/时加速成绩,即便它拥有着2.2吨的车身自重。

对于这台发动机来说,它不仅拥有着一身蛮力,它也可以通过先进的引擎管理系统提供可变排量,确保在低节流阀负荷的情况下无缝从V8自动切换到V4。高压直喷、低磨损轴承、热管理、通过充电系统进行能量回收以及创新的涡轮增压器以进一步提升发动机效率。

变速箱方面,价格将近300万元的欧陆GT V8使用的是与超过600万元的宾利慕尚相同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当然也同样被使用在奥迪S8身上,较密的尺比让它在保证车辆动力输出的同时也为这辆大排量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其实,在我驾驶的过程中变速箱处于D挡模式时,这台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合起来并没有让我觉察到更多的性能感。相反,平顺和经济是其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从驾驶时仪表盘液晶屏上的综合油耗中我们甚至看到了它完全可以达到12升/百公里的油耗表现,这对于一台4.0升排量车型而言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吗?

然而,如果你将挡位切换至S挡的话,那么即便你仅仅是出于怠速状态,那你也完全可以感受到它的变化,因为此时尾排中的声浪已经完全改变,那浑厚而又闷骚的尾排声完全可以挑逗起你对于刺激的向往,虽然它拥有着很好的优雅感,但这完全不妨碍你利用它来寻找激情与刺激。

可以让你不断疯狂的不仅是变速箱,可变悬架也可以为你带来相同的效果。处于舒适模式时这辆欧陆GT V8的悬架支撑已经足够给力,而当其进入到运动模式后,甚至就连路面上一小条裂缝所带来的震动你也可以完全感受到。而如果你不愿意感受它的激情,希望一切以最大化的舒适为好,那么舒适模式的避震器设定和高底盘设置则是你最合适的选择。

必须要承认,欧陆GT车型是宾利其下最具运动风格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挂入S挡,将一切调至运动模式,踩下油门踏板,看着窗外景象迅速向后移动,一切就这么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欧陆
欧陆
指导价:305.5-449.8万元
4.0T 6.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5-449.8
豪华车
4.0T 6.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