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红旗H7 3.0L尊贵型 中国旗舰

2013年09月23日 05:5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1

红旗H7车型介绍

凤凰汽车评测 红旗,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中有着与众不同的地位。作为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车和各类型最高级别场合的专属用车,红旗轿车已成为了自主品牌中的行政级代表。但是,红旗轿车仿佛总是距离我们很远。我们几乎只能在国家级事务和会议上才能够见到它的身影。在我们这个汽车年产销量超过1900万辆的国家,红旗的拥有者又有几人呢?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4周年华诞

红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因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红旗,但是真正接触过它的人却寥寥无几。红旗H7,又一款量产化的行政级轿车来到我们身边。在此之前,红旗也曾陆续推出过几款量产车型,但是反响平平。现在是该到了这款“中国旗舰”走向市场的时候了。

和以往的红旗量产车不同,红旗H7是一款更有诚意的新车。

之所以这么说,首先是因为红旗H7抛弃了以往的贵族身份,和市场的契合度更高了。29.98万,这是红旗H7的起步价格,相比同级别的任何车型,红旗H7的价格都是有优势的。所以可以说红旗H7是历史上最亲民的一款红旗轿车。

另外,据红旗H7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红旗H7是红旗品牌首次采用正向开发的新车型。换言之,红旗H7并不像之前的车型那样只是用其他合资车换个壳而来的,而是从设计到底盘再到动力系统都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新车型。所以从红旗H7身上我们更能够领会到“中国制造”的真正实力。

红旗H7的年产量目标为3万辆,这样的目标已经不能完全指望政府采购来完成了,这说明红旗H7已经开始将目标向企业用户甚至个人用户转移。但是依靠价格便宜或许在小车市场上还有些作用,但这并不能打动选择中大型轿车的购车者。那么红旗H7的水准是否达到了同级别的合资车水准呢?考核的时候到了。

2

红旗H7外形特点

如今的中大型车在设计上也开始考虑时尚的元素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目前主流的中大型车都或多或少带有一些张扬的设计。而相比起来,红旗H7的外形则显得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这正好符合国人内敛的性格,作为中国汽车的代表,红旗H7仍然秉承着保守稳重的品牌气质。

不张扬并不代表着没有魅力,只不过红旗H7不是那种让人一见钟情的汽车,但是如果从其行政和商务的用途考虑,红旗H7的设计反而更能够体现所有者的身份。

方正严谨的前脸造型营造出一种肃穆的氛围,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硬朗的风格。方形大灯也没有经过过多的修饰,但是和中网形成更好的融合。风琴式的竖条中网是红旗汽车的经典设计,这种设计也一直延续到了H7上,看起来格外怀念。

平实的发动机盖只在两侧用直线进行勾勒,最突出的还是前方那个红旗的立标,这个标识不仅能让外面的人一眼就认出这款车的身份,坐在车内也能看到前面的立标而有一种别样的情怀。现在的车辆已经越来越重视对行人的保护,像捷豹这样的品牌甚至取消了车头的经典立标,而红旗H7的立标也经过了改进,不像以往那么锋利,看起来更加低调,也能够对行人起到更好的保护。

在红旗H7上提供了一系列先进配置,这些配置也能够通过前脸上得到体现。比如ACC主动巡航系统、夜视系统都能够为驾乘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而前方驻车雷达、大灯清洗等配置在红旗H7上也没有错过。

红旗H7的稳重感从侧面的造型上体现的更加充分。红旗H7的轴距为2970毫米,整车长度接近5.1米,所以红旗H7在气势上绝对不输任何对手。而沉稳的气度不仅体现在尺寸上,整个侧身流线都向下延伸,没有一丝轻佻的感觉。被镀铬包裹的车窗边缘和一道笔直当并不张扬的腰线都为整车增加了豪华感。

3

红旗H7外形特点

235/45R18的普利司通轮胎正好能够衬托出红旗H7的气势,简洁的多幅轮毂或许不够现代,但是低调才是红旗H7应有的性格。轮毂中央采用红色底色衬托金葵花的样式,同样具有复古风格,也很符合红旗轿车的历史背景。

红旗H7的四个车门都可以通过门拉手上的按钮来完成无钥匙进入,这样会更方便司机为后排的领导开门。

尾部的设计显得更加平实,这样的设计与前脸也形成更好的统一。虽然朴实无华,但是车尾那由毛主席亲自书写的闪亮的“红旗”两个字还是会让无数人注目,我想这才是红旗轿车所拥有的更深刻的含义吧。

方形双排气管对于红旗H7来说必不可少,而3.0 V6的尾部标识也显示出这款车的动力情况。一般情况下,行政级轿车都会为后排提供深色隐私玻璃,而红旗H7虽然为后车窗和后风挡都提供了遮阳帘,但是缺少深色玻璃还是不能对隐私形成很好的保护。

红旗H7的玻璃水喷头是以雾状方式喷出,喷射的更加均匀,也能够覆盖很大的面积,但是雾状玻璃水在喷射的一瞬间会稍稍影响视线,驾驶时要注意一下。无骨雨刷的效果令人满意,一次刮过就能够将风挡玻璃清洁干净。

作为中国自主汽车的最高水准,红旗H7的车身工艺也非常出色。通过实际测量,红旗H7在车身各处的接缝都在标准之内,并且接缝很均匀,这一点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红旗H7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3.75 0.87 2.82 0.87
翼子板//前车门 2.67 0.93 2.31 0.91
前/后车门 3.68 0.16 3.89 0.52
后车门/后翼子板 2.77 0.97 3.11 0.20
后翼子板/行李箱盖 3.19 0.27 3.45 0.87
制表:凤凰汽车
4

红旗H7中控台介绍

和外形的设计相同,红旗H7的内饰同样显出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但是和其他同级别车型不同,红旗H7的内饰设计中还带有一些复古的味道。灰色作为内饰的主题颜色,而中控台采用反光的黑色面板,在挡把区的两侧和副驾驶的前方加入了一些木质装饰,看起来非常典雅。

在做工方面,红旗H7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仅各处面板都选择了比较柔软的材质,在接缝处也比较细腻。通过测试,中控台上的各处接缝都无法插入一张卡片。

中控台被方形的空调出风口分为了上下两个部分,中央提供了一个指针式的钟表,内部清晰的显示红色的红旗两个字。中控台上面提供了大尺寸的彩色触摸屏,但是触摸的敏感度不是很高。通过显示屏两侧的按钮就能够看出液晶屏能够提供的功能,这种直观的操作方式显然更加方便一些。

红旗H7提供了SD卡、USB接口和AUX接口,收听音乐非常便利。SD卡的插口就在显示屏的上方,而USB和AUX的接口则设在手套箱中,不太容易被发现。除此之外,红旗H7还提供了移动电视功能,电视采用数字信号,清晰度比较高,但是能够收看的频道并不多。在行驶时电视的视频信号会被屏蔽掉,防止驾驶者因为看电视而忽略了行车安全,所以想要看电视还是将车停好吧。

另外,红旗H7提供了蓝牙电话、导航系统,基本达到了该级别较高的配置水准。音响系统方面,红旗H7配备了BOSE音响,车内乘客可以欣赏到最佳的音乐效果。

中控台下方提供了双温区自动空调的控制区,同时诸如夜视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的开关也设在这里。在这里还能够控制后风挡的电动遮阳帘。在这里我们注意到一个细节,红旗H7中控台上的两个空调出风口的叶片可以自动左右摆动,达到更均匀的送风效果,这个细节也体现出了红旗H7的人性化。

在朴实的红旗H7内饰中,最显科技感的就是自发光仪表盘了,蓝色的光晕映衬这白色的字体,显得很迷人。中央的显示屏分辨率很高,上面能够显示多种信息,最重要就是行车电脑的显示,行车信息可以在同一个屏幕显示多条。当显示瞬时油耗时,如果行驶起来会显示百公里油耗数值,而停下车后会自动切换到每小时油耗值。当停车时,仪表盘的显示屏还能够显示前后方距离障碍物的距离。

5

红旗H7配置情况

红旗H7的方向盘尺寸较大,这也是行政级轿车所需要的。方向盘中央同样采用金葵花的标识。在方向盘两侧风别提供了音响控制盒蓝牙电话等功能的快捷按键,方便驾驶者控制。方向盘后方的拨杆功能比较类似,左侧为灯光控制,右侧为雨刷器控制。可以看到,红旗H7的大灯和雨刷器都提供了自动控制功能。

方向盘左侧的面板能够提供了一些功能,包括ESP系统的开关和一些仪表盘功能的调节。另外红旗H7的电子手刹按钮设置在这里。而右侧则是一键启动的按钮。

在车顶控制区提供了三组阅读灯和天窗控制旋钮,红旗H7的天窗尺寸适中,旋钮式开关可以方便的控制打开的幅度,这一点是非常方便的。红旗H7也提供了眼镜盒,位置设置在驾驶席侧的车门上方。

红旗H7提供了真皮座椅,座椅主要以舒适性为主,所以坐垫设计的比较平整。驾驶席和副驾驶席都可以电动调节,镀铬的调节按钮也是为了提升内饰的尊贵感。驾驶席提供了电动腰部支撑和位置记忆功能,前排座椅提供了多级可调的加热功能。

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红旗H7为后排乘客提供的配置一点都不会比前排差。大尺寸的中央扶手放下后把后排变成了两个独立的座椅。中央扶手上提供了很多控制键,比如独立的空调系统。后排座椅不仅靠背可以调节角度,还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且配备了按摩功能,最大程度的保证后排领导或者老板的乘坐舒适性。

在中央扶手后面还设有车载冰箱,可以提供制冷和加热功能,让后排乘客在旅途中能够喝到更顺口的饮料。在副驾驶座椅的靠背上配备了可供后排乘客控制的按键,后排乘客可以根据需要来调节副驾驶座椅的位置。

6

红旗H7储物空间

下面我们来看看红旗H7的储物空间情况。其实红旗H7的前排并不缺乏储物空间,中央扶手箱和手套箱都是双层设计,其中中央扶手箱的夹层还能够伸缩,非常便利。同时前后车门上也都提供了空间较大的储物篮,脉动这样大尺寸的水瓶放进去也没有问题。但是在实际使用时,还是会感觉一些随手的东西没有地方放置,比如票据停车卡这些需要随时取用的小物品就只能放到水杯架内了。

红旗H7的前后排都提供了水杯架,前排水杯架的尺寸不算很大,对于脉动这样的大瓶子就会无法放入。后排的水杯架隐藏在座椅前面,由于是可收合的设计所以能够卡住不同尺寸的瓶子。

后排的储物空间也比较充足,除了车门上的储物篮之外,在前排座椅后面设置了储物袋,中央扶手打开后也是个空间很大的储物盒。

作为接送领导的座驾,红旗H7保证了充足的后排乘坐空间,我们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后排,腿部距离前座有超过一个手掌的距离,而头部空间更加宽敞,一个手掌的距离完全不会感觉到压抑感。

超长的后悬证明红旗H7拥有一个非常宽敞的行李箱空间,打开行李箱盖可以看到开口的幅度很大,拿取行李比较方便,内部空间足以放下两个头号大行李箱。里面虽然被车载冰箱占据了一块地方,但是完全不会影响行李箱的使用。

静态评测总结:

通过对红旗H7的静态体验,我给出的评价是:红旗早就该如此。这是因为红旗H7是近期的红旗新车中真正与市场接轨的高档轿车,配置的选择更符合潮流,整体的价格体系也比较亲民。同时红旗H7也保留了一些红旗品牌的传统设计,内敛、复古的性格也体现出了老字号的魅力。

在评测过程中,正好遇到了一位年轻时在一汽工厂为红旗轿车生产座套的老人,他在体验过红旗H7后不禁感慨,这和他那个时代的红旗已经完全不同了,但是看到红旗这两个字就感觉非常熟悉。红旗有着这样的品牌魅力理应将它发扬光大,不仅在形象上,也能够在市场上成为真正的“中国旗舰”。

7

红旗H7驾驶感受

凤凰汽车评测 在前面的静态体验中,我们已经感受到红旗H7所带来的商务气质和豪华的配置情况。下面我们就要驾驶着这辆行政级轿车,看看在驾乘方面,红旗H7会有怎样的表现。

说实话,红旗H7并不是一款让人有很强驾驶欲望的轿车,面对这样的车我更愿意坐在宽敞的后排听着音乐,享受着按摩座椅。但是现在我的任务是作一名司机,从驾驶层面来体验红旗H7的特点。

如果用一句话来作为引子的话,那么红旗H7就是一款一切为舒适性服务的轿车,这个宗旨能够体现在驾驶的每一个细节中。首先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比较适中,油门在踩下时会有缓缓的韧性,只要不是用力过猛,加速的力道也是缓缓而来,不会产生任何突兀的感觉。

必要时,如果深踩油门,随着降挡的到来动力会有明显的提升,但是不会让驾驶者和车内的乘客浑身一激灵,加速过程中车身仍然保持优雅的姿态。刹车踏板的情况基本和油门差不多,只是刹车初段的制动力稍有些不足,这也是为了避免制动力来的过于突然。

红旗H7的方向盘尺寸较大,这也是行政级轿车所需要的,但是在操控方面就不会那么游刃有余,因为在打方向时需要更多的转向角度。好在方向盘的力度比较柔和,如此大的车身在挪车或掉头时也不会显得过于蠢笨。

如果我们不考虑动力方面的因素,单从日常驾驶的角度来看,红旗H7是一款非常舒适和稳健的轿车。驾驶席前方的视野很出色,因为没有运动车型那么在意车身的流线,所以车窗的角度也没有那么倾斜。后视镜的尺寸也比较大,有效减小了对后方视野的盲区。

变速箱的调校完全服从于舒适性的需求,换挡的节奏不是很快,但是基本感觉不到顿挫。虽然红旗H7提供了S挡模式,但是只是延迟了换挡的转速,并没有对车辆的其他方面进行变化。而且对于红旗H7来说,S挡也不是很有必要,D挡带来的平顺感足以让车内的乘客获得良好的驾乘体验。

8

红旗H7行驶状态

舒适性少不了柔和的悬挂系统的支持。红旗H7的悬挂设定的比较软,足以过滤掉路面上一般程度的颠簸。但是在通过减速带这样明显的突起时,悬挂缺少一定的韧性,车身不能很干脆的通过。而在高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也有所不足,车身侧倾比较明显,无法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自信。

为此我们还通过绕桩测试来体验红旗H7在极限情况在的操控能力。首先过大的方向盘并不便于连续的变线,再加上悬挂的支撑性不足,车身回正会更加吃力。虽然是后驱车型,在绕桩时还是会出现一定的转向不足,速度稍有加快过桩的节奏就会被打乱,所以红旗H7并不是一款适合操控的车型。

回到公路上,红旗H7还是那款沉稳的商务轿车,扎实的底盘在高速行驶时仍然非常稳定。同时车内噪音也控制的非常出色,在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行驶,车内噪音只有63.4分贝,基本达到了高档车型的水平,这对于领导在旅途中谈话或办公都非常有好处。

良好的噪音表现除了得益于隔音做的出色之外,也在于发动机在平稳行驶时转速被控制在比较低的水平。12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发动机转速只有2100转,这对于6速变速箱来说是非常低的。

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虽然身为中大型车,红旗H7对经济性仍然有较高的要求。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测试来检验一下这款商务轿车的油耗表现。在加油站加满油后出发,经过了近149公里的里程,回到加油站并再次加满油,油站显示屏显示共加注燃油17.68升。这样就计算出红旗H7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1.87升,基本与形成电脑显示的数值相同。以红旗H7的3.0L大排量发动机和庞大的车身来看,这个油耗成绩可以令人满意。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红旗H7是一款完全注重舒适性的轿车,从动力系统到底盘的调校,以及行驶相关的配置来看,都为了保证舒适平稳的驾乘感而在其他方面做出妥协。而这样做所得到的的结果也与红旗H7的定位非常符合,以商务行政为主的红旗H7,舒适绝对应该是第一位的。

9

红旗H7加速测试

红旗H7虽然配备了更实用的2.0T发动机,但是相信对于那些有身份的人来说还是大排量的3.0L发动机更具有吸引力。红旗H7上的这台3.0L发动机是一汽完全自主研发的,编号为CA6GV1,摆脱了以往借用合资车型发动机的尴尬。

这台3.0L发动机采用可变容积腔和可变长度塑料进气系统,这项技术能够提高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但是目前主流的直喷技术并没有得到应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在3000转时可以获得300牛米的扭矩峰值。相比同级别的3.0L左右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红旗H7从数据表现上基本与对手相当。

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中大型轿车的级别中,6速变速箱已经不是很先进的技术了,不过对于以公务用车为主的红旗H7来说,这样的变速箱选择完全够用了。

虽然红旗H7的发动机数据和同级别对手不相上下,但是在极限加速表现上并没有对手抢眼。通过实际测试,红旗H7的极限加速成绩为9.76秒,以3.0L排量的动力来看只能算是及格水平。究其原因,红旗H7更加偏重驾驶的平顺性,所以在动力的爆发方面有一点的妥协。

在测试过程中,也能很清晰的感受到这一点。在起步后的短时间内动力表现比较强,随后就趋于平稳。但是整个车身非常沉稳,丝毫感觉不到极限加速时的焦躁感。变速箱在极限情况下仍然换挡平顺,整个加速过程都在有条不紊的环境中完成,这才是红旗H7想要获得的驾驶体验。

关闭电子系统、憋油门起步的情况在红旗H7的日常使用中几乎不可能遇到,所以我们还要看一看正常情况下红旗H7的加速情况。在不关闭电子系统的情况下直接全油门起步,红旗H7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用时10.26秒,要比极限情况下慢了半秒,这是因为在憋油门起步时,起步转速可以维持在3000转左右,而常规加速时转速需要时间来提升。

最后我们还对红旗H7的0-400米的加速进行了测试,虽然红旗H7的发动机拥有较大的排量,但是由于性能并不是它的强项,所以在后程的加速表现也不是很出色。最终,在完成400米的加速后,红旗H7用时17.03秒,尾速为134.12公里/小时,相比其他同级别车型这个成绩并不理想。

10

红旗H7行驶安全

对于行政用车来说,除了舒适和豪华之外,安全性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就来对红旗H7的安全性做出评价。红旗H7配备了普利司通的235/45R18 94W轮胎,这款轮胎为泰然者ER33系列,在泰然者中属于比较大众化的一款。但是由于轮胎规格较大,所以市场售价在1500元左右每条。

配备了这款轮胎的红旗H7在刹车测试中的表现令人满意,虽然最好成绩只有42.08米,但是在连续10次刹车测试中成绩非常稳定,上下幅度仅在0.5米之内,这在高端品牌的同级别轿车中也很罕见。

刹车距离较长的原因是为了达到更好的驾驶平稳性,所以刹车初段的力度不是很强,同时过大的车身自重也影响了刹车成绩。但是出色的稳定性能够弥补这样的缺陷,毕竟驾驶红旗H7还是以平稳驾驶为主。

在红旗H7上还提供了很多安全配置,在被动安全方面,红旗H7提供了前排侧气囊、膝部气囊和头部气帘,不过后排的老板席却没有提供侧气囊。主动安全方面,红旗H7提供了中高级车重基本的配置,另外还提供了夜视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预防碰撞警示系统等比较先进的安全配置,能够进一步加强行驶的安全性。

在红旗官方对红旗H7的介绍中称,这款车在碰撞试验中达到了最新的欧洲五星标准,但是E-NCAP的碰撞试验中没有相关数据,看来这只是红旗H7在内部测试时得到的结果,仅供大家参考吧。

驾驶总结:

仍然是驾驶篇开头就给出的那个结论:红旗H7并不是一款让人有强烈驾驶欲望的车,因为它太专注于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了,无论坐在驾驶席或是后排的老板座,都会让人产生慵懒的感觉。而这正是红旗H7的目标所在,相比一些同级别对手,红旗H7还无法做到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体验都很出色的水准,那么就尽全力将最重要的一点做完美,这就已经达到目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