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民族品牌中大型车评测/试驾 红旗H7领衔

2013年10月06日 01:2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自从十一国庆被开辟成一个为期七天的黄金周后,中国老百姓的生活周期也随之改变,假期来临就好像以往过年一样,成为一个从时间到性质上的分界点。每当此时,我们总会对前一段时间做个总结,也是为之后的工作开个好头。

凤凰网汽车为大家带来2013年截至目前已完成的自主品牌车型试驾、评测内容汇总,为有购车需求的网友做个参考。按照车型分类,我们将分为SUV、小型车、紧凑级车和中型及中大型几篇内容,前几天我们已经看过了SUV、紧凑级轿车的介绍,今天我们再来为大家带来几款自主品牌自中大型轿车,看看它们的表现如何?相信你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中意的那款。

红旗H7

官方指导价:29.98~47.98万

红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品牌,因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红旗,但是真正接触过它的人却寥寥无几。红旗H7,又一款量产化的行政级轿车来到我们身边。在此之前,红旗也曾陆续推出过几款量产车型,但是反响平平。现在是该到了这款“中国旗舰”走向市场的时候了。

红旗H7的外形则显得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这正好符合国人内敛的性格,作为中国汽车的代表,红旗H7仍然秉承着保守稳重的品牌气质。不张扬并不代表着没有魅力,只不过红旗H7不是那种让人一见钟情的汽车,但是如果从其行政和商务的用途考虑,红旗H7的设计反而更能够体现所有者的身份。

红旗H7的稳重感从侧面的造型上体现的更加充分。红旗H7的轴距为2970毫米,整车长度接近5.1米,所以红旗H7在气势上绝对不输任何对手。而沉稳的气度不仅体现在尺寸上,整个侧身流线都向下延伸,没有一丝轻佻的感觉。被镀铬包裹的车窗边缘和一道笔直当并不张扬的腰线都为整车增加了豪华感。

尾部的设计显得更加平实,这样的设计与前脸也形成更好的统一。虽然朴实无华,但是车尾那由毛主席亲自书写的闪亮的“红旗”两个字还是会让无数人注目,我想这才是红旗轿车所拥有的更深刻的含义吧。

和外形的设计相同,红旗H7的内饰同样显出沉稳大气的设计风格,但是和其他同级别车型不同,红旗H7的内饰设计中还带有一些复古的味道。灰色作为内饰的主题颜色,而中控台采用反光的黑色面板,在挡把区的两侧和副驾驶的前方加入了一些木质装饰,看起来非常典雅。

在做工方面,红旗H7还是可圈可点的,不仅各处面板都选择了比较柔软的材质,在接缝处也比较细腻。通过测试,中控台上的各处接缝都无法插入一张卡片。

在红旗H7上提供了一系列先进配置,这些配置也能够通过前脸上得到体现。比如ACC主动巡航系统、夜视系统都能够为驾乘提供更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而前方驻车雷达、大灯清洗等配置在红旗H7上也没有错过。另外,红旗H7提供了蓝牙电话、导航系统,基本达到了该级别较高的配置水准。音响系统方面,红旗H7配备了BOSE音响,车内乘客可以欣赏到最佳的音乐效果。

作为接送领导的座驾,红旗H7保证了充足的后排乘坐空间,我们标准身材的模特坐在后排,腿部距离前座有超过一个手掌的距离,而头部空间更加宽敞,一个手掌的距离完全不会感觉到压抑感。

超长的后悬证明红旗H7拥有一个非常宽敞的行李箱空间,打开行李箱盖可以看到开口的幅度很大,拿取行李比较方便,内部空间足以放下两个头号大行李箱。里面虽然被车载冰箱占据了一块地方,但是完全不会影响行李箱的使用。

红旗H7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比较适中,油门在踩下时会有缓缓的韧性,只要不是用力过猛,加速的力道也是缓缓而来,不会产生任何突兀的感觉。

变速箱的调校完全服从于舒适性的需求,换挡的节奏不是很快,但是基本感觉不到顿挫。虽然红旗H7提供了S挡模式,但是只是延迟了换挡的转速,并没有对车辆的其他方面进行变化。而且对于红旗H7来说,S挡也不是很有必要,D挡带来的平顺感足以让车内的乘客获得良好的驾乘体验。

红旗H7的悬挂设定的比较软,足以过滤掉路面上一般程度的颠簸。但是在通过减速带这样明显的突起时,悬挂缺少一定的韧性,车身不能很干脆的通过。而在高速过弯时,悬挂的支撑性也有所不足,车身侧倾比较明显,无法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自信。

在加油站加满油后出发,经过了近149公里的里程,回到加油站并再次加满油,油站显示屏显示共加注燃油17.68升。这样就计算出红旗H7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11.87升,基本与形成电脑显示的数值相同。以红旗H7的3.0L大排量发动机和庞大的车身来看,这个油耗成绩可以令人满意。

编辑点评:

红旗H7并不是一款让人有强烈驾驶欲望的车,因为它太专注于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了,无论坐在驾驶席或是后排的老板座,都会让人产生慵懒的感觉。而这正是红旗H7的目标所在,相比一些同级别对手,红旗H7还无法做到乘坐舒适性和驾驶体验都很出色的水准,那么就尽全力将最重要的一点做完美,这就已经达到目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