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BMW 5系Li 把握时代进步的节奏

2013年10月11日 06:4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车厢内的表面上的变化并不多,但寥寥几笔细节上的修饰,还是让车厢内产生了比较微妙的气氛变化。一直以来,新5系Li相对竞争对手来说,比较弱势的一环就是车厢的豪华、精致感略欠,尤其是和一贯讲究精密工艺的奥迪、以及改款后日趋豪华的奔驰E级相比。好在BMW也意识到视觉上的豪华感对国内客户非常重要,新5系Li也迎头赶上,到底变化在哪里?我们接下来就找一找。

首先是iDrive中央液晶屏两侧增加了两条银色涂装的饰条,让中控台的层次感更加鲜明;中控台部分的木纹饰板也有变化,新车型的颜色、纹理更加淡雅,而且不同的设计套装还提供不同纹路的木纹板,带来截然不同的装饰效果;另外中央扶手箱的开关,由一块精致的铝合金取代了老款车型的黑色塑料,无论视觉还是触感都大幅提升,虽然是个挺小的细节,却让我对新5系的内饰大加赞赏,在不改变布局的情况下,新车的用料确实更讲究,精致考究的感觉有开始显现出来。

风尚/豪华设计套装的座椅使用Nappa真皮包裹,比普通5系Li的座椅真皮面料要细腻得多,乘坐感自然要好上几分。但从驾驶者的角度,我其实更偏好普通5系Li上那种有大块纹理、较为粗糙的真皮蒙面,因为那种真皮座椅的摩擦力更大,在激烈驾驶时对身体的固定效果也更好一些。

不过作为一款商务座驾,新5系Li还是更多的提升了驾驶舱的豪华氛围,比如Nappa真皮座椅上还有特殊设计的缝线装饰,看上去甚至还有点手工缝制的感觉,而且前后排座椅靠背都有这种缝线装饰,后排的杯架也经过银色包边装饰,总体上色彩搭配更好看了,档次感也比老款车型有一定提高。

刚才介绍的变化其实还属于表面功夫,新5系Li的改动远不止于此,技术和配置方面的升级同样惹眼,尤其是顶配的535Li,落座其中的感觉,已经无限接近于更高级别的7系,下面我们就看看新5系Li上有哪些新鲜玩意儿。

可编程全数字仪表是从改款后的7系Li上移植过来的技术,10.25寸全液晶仪表盘根据驾驶模式选项,提供运动、标准和ECO PRO三种不同风格的显示界面,看上去相当绚丽。虽然只有535Li行政版才配备,但其他车型也能利用个性化定制选装,费用是5400左右,如果你想炫一把,这个液晶仪表是非常值得的。

iDrive和BMW互联驾驶系统依然在不断进化着,这一点必须感谢位于上海的BMW互联驾驶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iDrive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新的功能,更好用的操作,对于当今人机交互系统成为高端车型一大卖点的情况下,BMW的iDrive进步速度可以用神速来形容,特别是BMW互联驾驶,虽然面世时间晚于G-book和安吉星,但其功能之强,大有后来居上之势。

iDrive这次的升级包括更好的Touchpad触摸板,老款5系Li的车主会发现触摸板上的“十”字被四个方向的箭头取代了,而我们使用后的感觉是,新的触摸板对手写输入的识别率更高了,而且它还能用多点触摸的方式操作,比如用两根手指进行地图缩放、扩大的操作--和智能手机完全一样的操作方式,是不是很与时俱进?

还有更多有意思的呢!iDrive现在可以更方便的与手机连接,车机系统与手机端连接后,长按住语音控制按键,就能激活iPhone手机的Siri或三星手机的S-vioce,然后你就可以通过车载语音控制指令来操作手机,达到车机与手机端双向互通的操作方式。

另外互联驾驶的在线应用也经过升级,通过App开发融合了更多功能,现在在BMW 5系Li的互联驾驶功能里,已经可以使用大众点评和航班管家这两个热门的App,未来还会根据车主的需求,不断加入更多、更好玩的App软件供车主使用。

说到这里有人会疑问,这些App不是在手机上就能用吗?为什么还要移植到车机系统上?这是因为BMW互联驾驶上的App与车机系统是互通的,举个例子:你在BMW互联驾驶的大众点评App上找到一家餐厅,就能直接将其作为目的地设定到车载导航上,然后BMW互联驾驶还能结合实时路况为你选择最快的行车路线,这可是手机端的App无法实现的功能。从我们这次试用的体验来看,BMW互联驾驶的可玩性、实用性已经大大超越其它豪华品牌的车机系统。

配置方面,我们发现新5系Li相比老款车型有一些调整,比如我们试驾的这台525Li 豪华设计套装,相比老款525Li豪华型去掉了后排座椅加热,现在只能在个性配置清单里选装。另外前排座椅的腰靠调节和大腿支撑也不见踪影了。

这些配置的调整,是基于三年来对中国客户的反馈调查,一些不常用的配置以选装件的形式满足小部分客户的独特要求,而新车型将更多精力和成本放在iDrive等技术层面升级,以及内饰精美度方面的提升,在车价基本未变的情况下,有失有得亦是公平合理。好在有了个性定制清单,对于配置有更高的要求基本上都能满足,唯一的条件是得额外多掏银子。

对于资金充裕的客户,新5系Li提供的选装清单也足够丰富,由于时间关系我还没有仔细琢磨,但总体上印象如下:顶配的535Li行政版基本上应有尽有;如果将全部配置都选配齐全,这台座驾的奢华程度将直逼7系;如果你购买的是入门版520Li或525Li的领先型,有些高端的个性配置是无法配备的。虽然拿钱说话的态度有点俗气,但这些选装件还真挺有魅力,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几样给我印象较深的:

带感应控制的电动开合行李箱盖,连通无钥匙进入系统打包销售,价格在7、8千元左右,前提是要先选装电动行李箱盖。感应控制是个很好用的功能,尤其是你双手都拿着东西不便操作的时候,伸伸腿就能控制行李箱盖的开启和关闭,多好!特别是刚从商场血拼回来,双手拎着满满好几大包战利品,顺带一脚“踢开”行李箱盖,潇洒还带着几分嘚瑟,女性朋友们是不是下决心一定要选这个配置了?

新5系Li提供两个级别的音响升级方案,Harman/Kardon的升级费用在3千元左右,已经能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尤其是像30岁左右的年轻车主--喜欢用手机或其它移动设备,自己下载MP3,这套音响就足够用了。

对音乐极其讲究的用户,BMW还提供高级的Bang&Olufsen音响,这个有88年历史的丹麦国宝级音响最早是在2009年的6系上开始与BMW品牌合作,去年推出的BMW 5系Li卓悦版用的就是这个品牌的音响,B&O音响价值不菲,选装费在3万元以上,不过效果确实令人震撼,最高1200瓦的功率,其中500瓦用于低音炮,无论是营造交响乐的环绕感,还是感受人声的现场感,都表现得惟妙惟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