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新款BMW 5系Li 把握时代进步的节奏

2013年10月11日 06:4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动力方面,改款5系Li依然沿用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两个功率版本的四缸2.0T(520Li和525Li)、直列6缸3.0L自然吸气的530Li和直流6缸3.0L涡轮增压的535Li,与之匹配的依然是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四款车型的动力参数与老款相比都没有变化,或许是现有的动力系统对于BMW 5系Li来说已经有足够的竞争力,所以这次改款并没有针对这部分做任何变动。

此次我们主要试驾的是525Li,另外也试驾了旗舰型号的535Li,从华晨宝马工作人员那里得知,525Li将是主力型号,高功率版2.0T发动机动力储备充沛,而且相当省油,论性能,它完全可以取代,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超越3.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华晨宝马依然保留了经典的530Li型号,以满足那些对BMW自然吸气L6发动机情有独钟的消费者。另外根据我们之前的测试,3.0L发动机虽然性能上已经不及新一代2.0T,但L6发动机出色的运转感觉依然有其独特优势。这两款车的性能表现如何,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文字链接看我们对其2013款车型的评测报告。

测试2013款 华晨宝马 BMW 530Li

测试2013款 华晨宝马 BMW 525Li

说道行驶方面,新5系Li可以说保留了老款车型9.5成以上的感觉,因为行走机构也没有进行太多的变动,但我们试驾的525Li豪华设计套装车型的轮胎从17英寸升级到18英寸,降低的扁平比意味着轮胎胎壁更硬,对路面颠簸的吸收能力有所削弱。所以刚开起来的时候,尤其是在云南大理这种多为水泥石板路的地方,路面的接缝、坑洼就更容易给感知到,给人以底盘“变硬”的印象。

实际上新5系Li的底盘设定依然是在舒适与动感之间寻求着平衡点,悬挂的任性十足,尤其是在长波的路面上,车身上下浮动的姿态相当优雅,即便车速超过120km/h,在这种路况不算平整的地方也不会让乘客感到不适,说明这款车的减震功力还是相当了得。

只有在较低速度碾过减速坎的时候,才会感觉到车身的反应动作却是比老款车型激烈了一些,因为现在吸收颠簸的工作更多的要求由减震器来承担,而驾驶装备19英寸轮圈的535Li感觉更明显,速度稍快,弹跳感就变得剧烈。不过大轮圈对驾驶者还是挺有吸引力--路感更清晰了,而且轮胎的抓地性也随着宽度的提升得以加强--无论是525Li还是535Li,在弯道中车尾的稳定性都更好了。

除了轮胎尺寸带来的差异,新5系Li与老款车型的驾驶感受相差不大,所以我们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新车增加的驾驶辅助设备上。这部分科技升级是5系Li内涵提升的又一大亮点,尤其是在安全配置、便利驾驶上进步显著。需要说明的是,这些高级配置几乎也只有535Li的行政版才有配备,其它部分车型可以有选择性的选装,对于不差钱的消费者自然是多多益善,而购买普通型号的消费者也不必较真,即便没有这些亮眼的配置,新5系Li也不失为一款体面、舒适的高级座驾。

新车增加了全景摄像系统,总共5个摄像头分别在前轮拱两侧、两个外后视镜下方和车尾,能提供倒车监视、全景鸟瞰和前方两侧视角监视三种模式。其中前方两侧视角比较独特,它并非向前方的摄像头,而是在车头向两侧观望。它的目的是车辆驶出胡同或狭窄的地下停车场出口,车头已经探出,但驾驶员视线受阻时使用,在狭窄的街区路口也很受用。

其它的高级驾驶辅助配置还包括前方碰撞警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带行人和动物识别功能的红外夜视和全彩色HUD抬头显示。前方碰撞警示系统是这四个功能中最新鲜的,它依靠雷达和内后视镜前段的摄像机采集前方障碍物信息,比如跟车距离太近时,系统会在HUD抬头显示和仪表盘上显示黄色警示,如果驾驶员继续加速,系统会变成红色警示并发出警告音。

当车辆无法避免将发生碰撞事故时,制动系统将会在实施自动刹车减速,但需要注意的是系统自动实施的刹车并不会让车辆完全避开碰撞,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碰撞时的速度从而减少事故的损失。BMW的设计意图是并不打算让电子系统过多介入到驾驶之中,而是让驾驶员负起足够的责任心,在车辆越来越智能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专注的驾驶状态。

另外新5系Li还可以通过检测驾驶员的驾驶动作和时间,判断是否有疲劳驾驶的迹象,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出现疲劳驾驶的迹象,聪明的互联驾驶和iDrive系统会自动为你设置导航到最近的服务区,并在仪表上提示你尽快休息。由此也可见,这台座驾的聪明程度和系统的整合程度,确实达到了很高的境界。

ACC主动巡航系统是最新一代技术,有自动排队停车和起步跟车功能。巡航系统可以在30km/h-210km/h的速度范围内随意设定,开启ACC之后,雷达会侦测车前方150米之内的车辆--不止是直线,即便是小幅度转弯也能锁定前方车辆,这在多弯的高速公路、匝道上尤其适用。

自动排队停车和起步跟车功能让ACC的适用速度可以一直下探到完全静止,只要锁定前方车辆,ACC就能保持安全距离,即便前方车辆完全停下,ACC系统也能让5系Li缓缓停在前车后方。如果前车在3秒中内再起步,ACC系统就会自主实施跟车起步,如果停车超过3秒钟,驾驶员只需轻点油门或者按下定速巡航的调速按钮,车辆即可恢复到跟车状态,这意味着即便是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驾驶员也可以放松下来,将走走停停的任务交给汽车自己完成。

总结:虽然F18这一代5系Li自问世以来一直不断的完善着自己,这次中期改款的动作依然给我们足够的惊喜,尤其是iDrive系统功能的强化,以及车厢内格调的提升,这些是全系车型的车主都能享受到的实惠升级。顶配型号的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由此来应对新款奔驰E级、奥迪A6L的竞争也有了更多资本。

新5系Li的改款,恰到好处的去迎合社会主流人群对豪华轿车需求的口味变化,在网络化、信息化越发重要的时代,新5系Li提供了出色互联驾驶功能,人性化的智能车机系统和安全的行驶保障。我还记得2010年在珠海试驾刚刚下线的这一代5系Li时,特别喜欢这款车“与坚持梦想者同行”的宣传口号,3年后的再度重逢,让我理解到这句话更深一层的含义--与君同行,势必要迎合别人前进的节奏,这就是BMW 5系Li不断推陈出新的源动力。这就好比学校里最努力的孩子肯定讨老师喜欢,一款不断进化和自我完善的产品,无论如何也会让消费者满心欢喜并充满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