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沃尔沃V40 走在时尚与科技前沿

2013年11月01日 07:0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当然,对于一款注重驾驶和操控感受的车型来说,各方面的性能发挥都需要有非常均衡的表现,在提供了充沛动力的同时也需要保证良好的制动能力。

制动性能测试 沃尔沃V40的制动系统并没有采用特别的装备,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比较主流的配置。17英寸的轮毂的样式兼具立体感和运动感,205/50 R17规格的倍耐力轮胎在性能表现上比较出色,但也算不上太过突出。

前面在舒适体验的部分就介绍过,V40在注重操控能力的同时也对日常行车的舒适性有了更多的照顾,因此悬挂要比V60更显得柔和,对于一款主打年轻、时尚、实用的紧凑级车型来说这点显得尤为重要。正因如此,在驾驶极限和行驶姿态上可能不及V60那般沉稳,由于采用发动机前置的设计,在加速时车头上扬的迹象并不明显,不过制动时车辆的前倾会比较明显。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V40的刹车踏板给驾驶者的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踩踏力度适中,初段就能够是释放半数的制动力度,但车辆不会给人太多极端的制动感受。全力踩踏制动踏板,驾驶者所感受到的对制动力度、ABS运作状态等的反馈也得到了不错的还原和传递。

2014款 沃尔沃V40 2.0T 智雅版

V40的100-0km/h制动最好成绩为38.62米,经过连续十次制动,最后一次的成绩也只是稍微多滑出大约0.5米,最长40.53米的成绩也比较理想,毕竟车辆仅采用了205宽的轮胎。在连续制动过程中丝毫没有表现出热衰减的极限,制动成绩还呈越来越好的趋势,已经非常令人欣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