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沃尔沃V40 走在时尚与科技前沿

2013年11月01日 07:01: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年轻家用消费群体的两厢休旅车型,内部丰富的储物位置设计是必备的要素,虽然车身尺寸并不算大,但设计师的发挥仍在一些细节上带来了惊喜。

在前后车门的内侧都提供了储物空间,但都是前宽后窄的布局,前段均可容下一个水瓶,不过前门储物格后部仅能容下手机、杂志等比较狭长的物品,而后门储物格后部也比较浅,容纳能力更加有限。驾驶员左侧控制区下方还设置了一个开口较大的储物格,很适合放置手机等随身携带的数码产品,很实用。

仪表台中央并未设置储物空间,不过由于采用了沃尔沃家族式的悬浮式中控台设计,因此在中控台后部可以获得非常宽敞的储物盒,放置水瓶或更大尺寸的物品毫无压力。手套箱内部纵深较大并且采用分层设计,上部可放置书本类物品,而下部的空间足以容纳8个小尺寸的矿泉水瓶,表现非常出色,手套箱内还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可借助空调系统对其所收纳的水瓶进行制冷或保温,也是很实用的设计。

中央扶采用真皮包裹触感舒适,前部设置了带有推拉式盖板的杯座,此处的杯座比较深,并且带有固定卡口,放置大尺寸的水瓶都能够保证稳定,不过放置可乐瓶等细长的水瓶则稳定性较差。为保证中控台的优美造型,点烟器也隐藏在这个杯座旁,并配备了水杯造型的烟灰缸。扶手箱内部的容纳能力尚可,装下两个小尺寸矿泉水瓶不成问题。

后排座椅提供了宽大舒适的可折叠中央扶手,并未附带杯座使其看上去更加整洁。在后排座椅中间座席的椅垫前端设置了可折叠的杯座,这样的设计倒是很取巧,不过位置较低可能使用起来不太顺手。前排座椅后部所提供的储物袋也为后排乘客放置物品提供了不少便利。

沃尔沃V40掀背式的后备箱盖采用两侧的液压挺杆支撑,后备箱内部布局非常规整。满载状态下后备箱可提供496L的装载能力,能够轻松容纳一个大号托运箱和一个中号行李箱。后排座椅可4/6拆分放倒,装载容积最大可扩展至1444L,在必要时客串一下搬运工具也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