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玛莎拉蒂Ghibli 精英座驾

2014年02月27日 04:0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凤凰汽车试驾 Ghibli摆在面前时,我想到的并不是三叉戟、海神之类关于玛莎拉蒂的传说,而是Ghibli的售价——在很多人心目中,玛莎拉蒂是一个没有200万以下车型的品牌,如今Ghibli的身价不到90万,这种近似于跳跃式实现梦想的节奏,确实能够打动不少人。

之前全新一代总裁用142.15万元的售价令人振奋了一下,而Ghibli则像超强的心脏起搏器一样用电流击透了玛莎拉蒂粉丝的心田,它到底要不要这么便宜?而实际上,玛莎拉蒂更多的还是凭借一流的品牌效应,即便在微博上有些不和谐的音符出现,但驾驶玛莎拉蒂车的消费者在心底还是很认可车本身所能带来的正面作用,特别是Ghibli。

在冰城哈尔滨,我和Ghibli有了小半天的接触,在这里我将认真审视一下除了品牌价值之外的Ghibli,毕竟它看起来再怎么便宜也接近百万元,如果把它当作奋斗目标,那么确实应该了解一下自己的这个梦想是否值得实现。

Ghibli的身份解密

在历史上,这个早在1966年就已经存在的车系实际上是个双门跑车,1992的第2代产品也是双门产品,而时隔20年后,第3代变成了一台四门中大型车。在我们看来,玛莎拉蒂在一款新产品上启用Ghibli的名称,主要还是想复活这个半个世纪的品牌,至于双门车,还是留给玛莎拉蒂GT来引领品牌高度吧。

说Ghibli是中大型车,主要是因为其车身尺寸和实际定位,而Ghibli在开发初期也较多的借鉴了全新总裁车型的设计和技术,所以很多人都称Ghibli为“副总裁”,毕竟档次定位要比总裁低一些,但如果严谨点来说,Ghibli叫“总经理”更加合适。

“总经理”的主要含义还是这个级别的消费者往往还是自己驾车的,而总裁通常都有司机代劳开车,特别是Ghibli这样个性鲜明的车型,非常适合自己驾驶;“总裁”这样的大型豪华车,雇个司机才更有面子。当然,Ghibli是有中文名的,叫“吉博力”,或许不太好记,那么还是“总经理”更加顺口吧。

Ghibli还有一个秘密,便是使用了克莱斯勒全新300C的平台。尽管玛莎拉蒂方面表示包括总裁在内的新车确实参考了300C的平台进行设计,但总裁和Ghibli均是玛莎拉蒂自主设计的,特别是更高级别的总裁。实际上,Ghibli与300C的关系要更密切一些,车身尺寸、底盘技术和电子系统有很多相同之处,据我们观察,Ghibli的主要变动除了设计之外,还更换了一台3.0T发动机,当然这些信息只需了解,并不用为此纠结,Ghibli还是Ghibli。

Ghibli系列有什么不同

目前国内在售的Ghibli共有三款车型,分为Ghibli、Ghibli S和Ghibli S Q4,看起来还挺复杂,不过它比您想象中的要简单。

Ghibli系列基本参数
  Ghibli Ghibli S Ghibli S Q4
厂商指导价 89.80万元 129.80万元 139.80万元
发动机 3.0T 330马力 V型6缸 3.0T 409马力 V型6缸 3.0T 409马力 V型6缸
变速箱 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最高车速(km/h) 263 285 284
官方0-100加速(s) 5.6 5.0 4.8
工信部综合油耗(L) 9.6 10.4 10.5
整车质保 3年/不限里程 3年/不限里程 3年/不限里程
制表:凤凰汽车

标准版Ghibli,也就是不到90万元的那款,采用的是3.0T的低功率版发动机,配置上也要稍微理性一些,不过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车的基础条件一点也没少,这个您可以放心。

而Ghibli S,则是采用了3.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车型,售价一跃到了129.80万元,配置相比标注版也有一定的提升。

最顶配的Ghibli S Q4则是在Ghibli S的基础上增加了四驱系统的车型,配置上会更加完善,售价也达到了139.80万元。

可以说每款Ghibli都有着自己的实际意义和市场侧重,不过这次我并没有体会到最低配的Ghibli,而是驾驶了顶配四驱车型,本文也将按照Ghibli S Q4来进行解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Ghibli
Ghibli
指导价:72.9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92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