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玛莎拉蒂Ghibli 精英座驾

2014年02月27日 04:06: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3.0T高功率发动机所产生的数据相当令人吃惊,升功率高达100千瓦,不过更吸引人的还是这台发动机的制造者——法拉利,有这个强大的兄弟品牌支持,Ghibli的含金量大为增加。这台3.0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综合水平上已经可以和奥迪的4.0TFSI发动机相提并论了,而且由于意大利人的浪漫情调,也让这台发动机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前卫,已经具备十足的超级跑车范儿了。

Ghibli动力参数
  Ghibli Ghibli S Ghibli S Q4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6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压缩比 9.7:1 9.7:1 9.7:1
排气量(mL) 2979 2979 2979
最大功率[kw(ps)/rpm] 243(330)/5000 301(409)/5500 301(409)/5500
最大扭矩(N.m/rpm) 500/1750-4500 550/1750-5000 550/1750-50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8 8
驱动方式 后轮驱动 后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35/50 R18 235/50 R18 235/50 R18
后轮胎规格 235/50 R18 275/45 R18 275/45 R18
制表:凤凰汽车

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来自ZF,换句话说和300C的变速器配置是一样,在日常行驶时,变速器会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500转区间,这样不仅省油,而且运转起来会更加顺畅。

不过驾驶Ghibli最迷人的时候,还是在不需要低转速的情况下,若驾驶者稍微深踩油门踏板,让发动机处于3000转以上时,整个Ghibli就会发出玛莎拉蒂标志性的“大嗓门”,听似低沉却分贝极高的发动机和排气机构声浪,很有驾驶法拉利跑车的感觉,而在以往这也是玛莎拉蒂的独门绝招,如今虽说没有了V8自然吸气发动机,但3.0T V6还是会发出同样的声响,这一点极为值得称赞。

如果您按下“运动”模式按键,那么Ghibli就要沸腾起来了,脚下的动作被发动机和排气系统的协奏曲完全的诠释,这时如果继续深踩油门踏板,那么Ghibli会展现一个完全不属于300C的面貌——身体被声音和加速度完全包围,一点也没有遐想的空间,只会让自己紧紧握住方向盘,用意识控制Ghibli的正常轨迹,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顺便说一下,Ghibli S Q4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只需4.8秒,也就意味着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就能感到Ghibli的火热激情。

好消息还在继续,Ghibli驾驶起来的轻松度比较得到我们的认可,全新的动力系统为Ghibli带来了较为轻快的驾驶体验——方向盘力度较轻,而且指向又不像纯种超跑那样神经质,驾驶的紧张度很低;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比较“正常”,不那么灵敏也能让驾驶更加从容一些;悬挂保留了大部分路感的同时,并不会将大量颠簸震动传到车内,所以相对高性能轿跑车,Ghibli的悬挂舒适性也很值得肯定。

如果您预算足够多,还可以选择四驱车型Ghibli S Q4,也是我们试驾的版本,在哈尔滨的冰雪路面上确实提供了较好的牵引力,相比传统两驱车要从容很多。

这套名为“Q4”的四驱系统是纵置发动机+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后限滑差速器的结构,实际上还是以提高弯道能力而设计。日常行驶时,四驱版Ghibli也会以纯后驱的形式提供动力,而前轮在极限情况下也只会获得最多50%的动力分配,不过千万别小看输送给前轮的动力,可以在瞬间起到决定性作用,据玛莎拉蒂官方给出的动力传递响应时间仅为150毫秒。

除此之外,Brembo提供的高性能制动系统也为Ghibli保驾护航,红色的卡钳除了象征激情之外,更像是对安全的保证。而需要激进驾驶的消费者还可以选择Ghibli的“运动型悬挂”系统,不仅可以让Ghibli支撑性更好,甚至可以保持车身较为均衡的配重比。

自适应的电磁悬挂系统也已经被广泛认可,这个配置在Ghibli上也可以是选配,与大多数电磁悬挂的作用一样,这套装置可以自动根据路况调节悬挂软硬度。若在运动模式下,则可以提供相当惊人的支撑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Ghibli
Ghibli
指导价:72.9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92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