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国产奥迪A3 35 TFSI 小心脏大能量

2014年03月25日 05: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试驾 在上周我的同事刚刚在上海对全新奥迪A3进行了较为深入的试驾体验,但仅在一周之后,我又一次来到上海与这款备受关注的奥迪新车再一次见面。与同事不同,在我见到这款全新奥迪A3时,它的身份已经从“未上市”变为了“在产在销”。并且还有一个更大的不同是,上次我同事感受的是进口版本的40 TFSI车型,而我此次主要感受的则是国产的35 TFSI车型。

从车型解析方面来看,此次已经是我们第四次对全新奥迪A3进行解析,无论是三厢还是两厢,我们都已经在之前进行过三次解析,所以如果你对其外观和定位的方面还有些许疑惑的话,那么就请翻阅之前的相关文章。

相关文章:

虽然排量小但动力表现并不“羞涩”

对于大众集团旗下的1.4 TFSI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无论是上海大众旗下车型还是一汽-大众旗下车型都有搭载这款发动机的车型,而全新奥迪A3也不是第一个使用的1.4 TFSI发动机的奥迪车型,因为之前在奥迪A1和上一代奥迪A3上,其都使用过1.4 TFSI发动机。

此次在全新奥迪A3上所使用的这台发动机其实与奥迪A1上所使用的发动机并没有太大区别,同样为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只是由于工程师的不同调校方式,让其在功率方面比奥迪A1所使用的发动机大了20千瓦,而在扭矩方面的表现,二者则完全相同,均可以输出200牛米/1250-5000转的峰值扭矩。

奥迪A3与奥迪A1 1.4TFSI发动机参数对比
  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 奥迪A1 Sportback 30 TFSI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395 1390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5100-6000 90(122)/5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250-5000 200/1500-4000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3 35 TFSI与竞争对手发动机参数对比
  奥迪 A3 Sportback 35 TFSI 宝马 116i 奔驰  A 180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排气量(ml) 1395 1598 1595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5100-6000 100(136)/4400 90(122)/5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750-3000 220/1350-4300 200/1250-4000
制表:凤凰汽车

其实,对于奥迪A3而言,1.4 TFSI发动机并不陌生,因为在上一代车型上其就已经有所使用,但相比于上一代奥迪A3所使用的1.4 TFSI发动机而言,经过升级的1.4 TFSI发动机减轻了21公斤体重,虽说动力输出数值没变,但给车头减负一定会有正面作用。

与上一代奥迪A3相同,在全新奥迪A3上与这台1.4 TFSI相配合的依旧是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从挡位上来看,奥迪A4L 40TFSI使用的也同样为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但这两款变速箱则有着本质的不同,奥迪A4L所使用的变速箱是配合纵置发动机车型,而全新奥迪A3所使用的则是横置发动机,而这也就意味着其在动力总成方面与大众品牌旗下搭载1.4T发动机车型并无太大差别。

与进口版本车型搭载1.8 TFSI发动机相比,国产版本车型所搭载的1.4 TFS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扭矩方面的表现确实要稍低一些,但对于一位经常在城市驾驶的消费者而言,这种动力表现完全可以满足你的需求,甚至可以说并不会让你有“肉”的感受。

作为一款名副其实的小排量车型,全新奥迪A3 35 TFSI深知自己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会有所欠缺,奥迪的工程师们也很清楚这一点,他们通过在变速箱齿比设定等方面来保持车辆在低转速时的扭矩输出,再加上可以较低转速介入的涡轮增压器帮助,这辆全新奥迪A3 35 TFSI车型并没有因为搭载了一台“小心脏”而在驾驶中表现出“羞涩”感。不过,与搭载1.8 TFSI发动机的40 TFSI车型相比,1.4 TFSI发动机的涡轮介入时机有些稍晚,但对驾驶并没有太多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