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本田全新飞度1.5L CVT 极致生活化

2014年04月18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外观造型,细节变化

广汽本田新飞度在外观造型上与日规和美规第三代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再次表明了其全球同步换代的诚意,只是细究之下,版本不及国外丰富,比如RS运动版等,会在细节上略有不同。

初看新飞度,只从整体来说与老款没有太大的改变,依然是像子弹一般的造型,车头短小、车厢占整体比例很大,前风挡倾角很大,尾门则非常平直,是顾及动感造型和宽大空间的设计思路。

前脸造型有很明显的改变,新飞度将本田新的家族特征引入,具有很高的辨识度。新的造型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格栅由黑色塑料面板组成,这款顶配车型有一条镀铬装饰,两侧与大灯相连,整体略呈V型。而下层格栅为体型,上下组合在一起形成时下流行的X型。

新飞度车身的线条富余变化,这与老款简单平直的风格截然不同。但不可否认,老款飞度高配车型的前脸看起来依然很有特色,宽辐镀铬装饰结合棱角分明的线条,很像武士的面罩,而新款的前脸看起来似乎是一张微笑的人脸。

大灯造型也从老款的三角形变成了多边形,风格依然犀利,两头收紧呈尖角型,灯罩内用反光片和亮色格栅装饰,而且还加入了黑底的承托,也很个性而动感。但发光源仅为普通卤素灯泡,这与凌派上那套LED头灯的效果还是有很大差别。

两厢车的侧面很容易显得平淡,老款飞度也有一些这样的问题,线条简单、太平面化。新飞度上的处理要好很多,刀锋式双腰线犹如用刻刀在车侧用力刻下的凹槽,前低后高的趋势营造出前冲的动感,而且让车侧的立体感明显增加。

从车侧后方看去,有人会说新飞度看起来越来越像小型MPV了,这就是前面所说的子弹型车厢了,再加上新款尾灯采用竖直组合的方式,更进一步加强了这种效果。为了让车尾不太单调,后保险杠两侧做了四边形边框的装饰,恰好与车头的雾灯边框相对应。

尾灯尺寸加大的好处是对后车的警示作用加强,而且新飞度还加入了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当车速超过60km/h,急刹车时刹车灯和双闪灯会快速闪动,提示后车注意(其实这一功能在某些欧洲车上很早就有了)。尾门中间的宽辐镀铬饰条,与老款车型有一比,这是一个提升档次的好方法,很多中国人喜欢。

本田新飞度与主流小型车尺寸比较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本田新飞度 4065 1695 1525 2530
老款飞度 3900 1695 1525 2500
丰田致炫 4115 1700 1495 2550
福特嘉年华 3980 1722 1470 2495
大众POLO 3970 1682 1462 2470
制表:凤凰汽车

尺寸是消费者很关心的内容,飞度作为一款典型的两厢小型车(第一代国产曾有三厢版,后来成了思迪,再后来成了锋范),在汽车整体加肥加大的风气下,新飞度身材算保持的不错。虽然车长比老款增加了165mm,但4米出头的长度依然很合适,轴距也增加了30mm,让车内空间有所提升。

新飞度1.5L高配车型配185/60 R15规格的轮胎也非常合适,兼顾性能和节能,轮胎使用邓禄普的ENASAVE EC300环保轮胎,具有低滚阻的特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