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本田全新飞度1.5L CVT 极致生活化

2014年04月18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全新动力系统

本田FUNTEC强调乐趣和技术并存,新飞度不仅造型比之前更动感时尚,而且开起来也要更有劲。它采用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来实现性能和经济的双重提升,关键部件就是"地球梦科技"1.5L直喷发动机和全新G-design Shift CVT无级变速器。

新飞度仅保留了1.5L一种排量,引入了燃油直喷技术,采用DOHC双顶凸轮轴结构,同时还具有本田独有的i-VTEC技术。动力方面,最大功率96kW/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比起老款1.5L发动机的动力有较明显的提升。

传动系统也一并升级,新飞度用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取代了老款的5AT平行轴自动变速器,这也是近年来以舒适、经济为主要取向的日系车型的主流配置。第一代飞度也曾经使用CVT变速器,但与之匹配的是1.3L发动机,现在第三代飞度重新回归CVT,也是冲着其经济和舒适的特点。

新飞度开起来的感觉轻松顺手,油门刹车力度轻巧,很适合在城市中驾驶。实际的动力表现并不像数据那么明显,因为峰值的提升在日常使用中多数人都难以体会,但是新的1.5L直喷发动机低转速扭矩输出要比老款出色,低速行车发动机1500rpm左右已经能提供不错的驱动力,拖动轻巧的车身显得很轻快。

CVT变速器的传动效果非常平顺,除非驾驶者脚下的操作过于急促,否则很难感觉到因为传动系统带来的车身闯动。正常力度给油,CVT变速器在提速过程在依然会表现出升挡的动作,但只能通过转速表的起伏看出变化,行车转速多在2000rpm以内。从另一方面也说明,新的1.5L直喷发动机在低转速下就能提供足够的动力,除非地势有起伏,否则都会保持在较低转速。

急加速或对动力需求较高时,比如在起伏的山路上,CVT变速器的特性很明显,当发动机转速升至4000rpm左右时,将会维持在这一水平一段时间,此时车速的变化主要依靠CVT变速器内的传动比改变来调节,而发动机正好在发力的最佳区间(峰值扭矩4600rpm输出)。

印象中保持发动机在中高转速会带来行车噪音的增加,新飞度相比老款加强了车身的隔音效果,实际体会也能接受。这些特性都为了获得更好的舒适性和经济性,与此同时,本田还在小型车级别首先配备了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

新飞度的这套Idle-stop起停系统,原理和操作与我们体验过的同类产品相似,功能开启时,驾驶者可以用刹车力度控制,只有在完全踩下刹车踏板,系统才会熄火,如果只是停车后轻踩刹车,并不会熄火。这种调校让系统介入的灵敏度不会太高,一定程度上可减少不必要的启停。

实际体验中,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启动作用后能维持大约10秒,如果是在炎热的夏季,这样频率的启停并不会带来油耗的节省。而在关闭空调,车辆负载较低的情况下,则可以维持约半分钟。松开刹车的瞬间,起动机相应快速,启动感觉较为平稳,但还是能感觉到启动的动静。

新飞度依然采用EPS电动转向助力,转向力度属于适中的范围,很适合日常城市使用。随着车速增加,力度会有加重的趋势,方向盘中间位置的虚量并不明显,跑高速的稳定感要略强于上一代车型。

飞度的操控是属于灵巧的类型,基本的车身行驶就决定如此,其轴距占身长比例大,短前后悬,四轮靠近四脚……等等,这不是形容MINI的语句吗?其实,飞度与其类似。转向力度不会与驾驶者对抗,指向算不上精准,但车身的反应较为直接,在连续弯路中,车身的节奏能跟上驾驶者手上的动作。

此时,又能体会到新飞度比老款加强的地方,定位舒适的悬挂在极限下对车身的支撑到位,让车身在弯道中不会有夸张的侧倾,影响驾驶者的信心。

试驾总结:

新飞度的潜在用户为30岁以内的年轻人,要吸引他们关注,造型上的改变是必要的,功能上不算很全,但内饰精致感较好,这两方面都很不错。车内空间表现始终很出色,灵活多变而实用,这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好感。

新的动力系统很适合在城市使用,平顺、舒适而节油,CVT变速器也不会给人太拖沓的感觉。现在唯一要确定的是新飞度的手机,在活动现场做调查时,我填了与现款车型相同的价格,这对得起新车的升级。

但回过头来再一想,8-12万左右的价格对本田新飞度还是有挑战的,关键是在这个级别的竞争对手也都实力不俗,并且还受到了很多低价入门紧凑级轿车的影响,比如大众捷达和桑塔纳这样的对手,都是不能忽视的。总的来说,新飞度是非常适合城市年轻人使用的家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