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本田-飞度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本田全新飞度1.5L CVT 极致生活化

2014年04月18日 00:0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周子敬

内饰简洁,质感很好

开过老款飞度的人都知道,这车内饰非常简洁,但用起来非常方便,体现出日系车一贯良好的人机工程学功底。在新飞度上,简洁的风格依旧,在细节上有改变,而且没有影响到良好的使用感受。

空间感是飞度给人最初的感受,大面积的风挡、侧车窗,都让车内的采光很好,虽然尺寸不大,但在本田MM理念的指导下,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MAX),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MIN),紧凑的前置发动机、油箱中置、悬挂的布局等都是普通消费者不易察觉的,但坐进去就会感觉很宽敞。

在保持上代车型风格的同时,新飞度在内饰的质感上有所提升,虽然用料依然很简单,但是做工较为精致,不同材质的搭配组合也很合理,丝毫没有低廉的感觉。

上一代飞度在中期改款后,顶配车型引入了全景天窗的配置,面积几乎占据整个车顶的玻璃天窗,看起来就很爽,拥有极佳的观星视野,浪漫指数加分不少。但是,这种全景天窗的局限是不能开启通风,于是新飞度舍弃了这一配置,用一个可以开启的、尺寸不大的普通电动天窗取而代之。

新飞度的三辐方向盘整体风格与老款一致,造型动感、尺寸适中,高配车型有真皮包裹,手感出色。相比老款最大的改进是增加了多功能控制键。所有按键都集中在方向盘左侧,上方负责多媒体系统,下方是蓝牙电话/语音助手。比较奇怪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新飞度也没有配定速巡航,这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缺失,希望厂家尽快跟进,这个功能很必要。新飞度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这一点很好,能更好地适应不同身型的驾驶者,对舒适和安全都有益,同级别车型领先。

新飞度采用较为传统的三筒形仪表盘,最右侧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蓝色的背景光也显得很素雅而节能。中间时速表盘外环灯光会用颜色提示驾驶者是否节能,当绿灯亮起时表示现在处于节能状态。

细节上也采用了本田家族的很多新设计,相似的风格能在凌派等车型上看见,比如尺寸达7英寸的智能屏互联系统,极大精简了中控台的按键布局,仅保留了有限的几个实体按键,其它操作都由电容触控屏来完成。此前有凌派的使用经验,本田这套系统的触控灵敏度很好,但相比实体按键的操控直接性还有不及。当然,这项配置也仅在新飞度高配车型上才有,低配车型依然会是传动的样式。

说道这套智能屏互联系统,功能与之前凌派上的那套系统相同。除了基本的多媒体和行车电脑显示之外,可以与手机等移动设备相连,并获得相应的扩展功能。但是,目前这套系统还有一定局限性,安卓系统只支持HTC ONE X,苹果手机则需要使用HDMI数据线连接,并且在连接之前要先连上蓝牙才可以继续。相比一些自主品牌的同类产品,本田这套系统重在形式,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倒车影像提供三种视野,包括广角、标准和俯视,结合4点雷达探头,对于新手来说是很大福音,这也让车身小巧的飞度在狭小空间停车变得更为从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飞度
飞度
指导价:8.68-10.8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8-10.8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