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巴鲁全新傲虎 时尚与实用兼备

2014年11月17日 06: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最近不知什么原因让“挖掘机技术哪家强?”这句话迅速火爆起来,那么如果按照这个句式问一句“中国汽车细分市场关注度哪家高?”答案在现在看来无疑是SUV市场。记得从2008年左右起,SUV就开始成为了消费者十分关注的车型,在历经多年后其关注度依旧屹立不倒,原来我很不喜欢驾驶SUV,但当我在今年荣升为人父后,我真的发现,SUV确实是个好东西,特别是对于家庭用户而言,它的实用性真的要比旅行车和MPV都要高。

或许大家也正是因为SUV在实用性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让众多消费者迷恋上了它,以至于现在各大厂家也在不断推出旗下的新款车型。无论是努力研发全新车型还是精益求精的推出换代车型,宗旨都是要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斯巴鲁显然在SUV领域处于精益求精推出更新换代车型的角色,继在去年推出全新一代森林人后,在今年全新一代傲虎也来了。与森林人相比,作为旗舰版车型的傲虎(因驰鹏停产,傲虎现已成为斯巴鲁的旗舰版车型)虽同为SUV但在性格方面似乎有着些许的不同。

记得上次试驾斯巴鲁傲虎车型还是在2010年,那时的北京还没有现在如此严重的雾霾,那时的斯巴鲁还拥有着驰鹏,那时的傲虎也还处于第四代车型。而今天,这辆第五代傲虎则显然是有备而来,当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时,我瞬间认为这一次斯巴鲁是要动真格的了。

新风格需要通过细节来展现

对于现在的斯巴鲁来说,虽然它已经归属丰田集团旗下,但似乎正是由于这一点它开始更加注重自身性格的体现。在全新一代傲虎身上六边形的中网成为了开始的信号,这个在之前未曾出现过的细节设计显然成为了全新一代傲虎带给我们的最为明显的外观变化。

这不仅仅是斯巴鲁在车辆细节设计方面的一个简单改变,它代表了斯巴鲁整体的改变,想想看,即便是去年推出的全新一代森林人也并没有采用如此年轻化的中网设计,傲虎这一相对而言定位更高的车型能采用这样的设计,很明显是为了符合斯巴鲁整体风格的改变而来。

但如果你认为全新一代傲虎仅仅通过改变中网来换来市场的话,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在现在这个各家都大张旗鼓彰显高科技的年代里,斯巴鲁怎能落后?全LED大灯重装上阵。这一在目前还属于高科技的配置显然更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特别是那呈C型设计的日间行车灯,怎么就那么让人心动呢?

不过,略显可惜的是对于一款售价在30万左右的车型来说,即便是配备全LED大灯的车型远光灯采用的也是卤素光源,并没有采用氙气光源,这未免有些小气。

上面说的都是全新一代傲虎在时尚方面的细节体现,其实设计师不仅想让它体现出时尚感,更加霸气的气质也是他们所追求的,而这一点他们则是通过提升车身厚度和采用大直径的车轮来实现,特别是那大直径车轮,真的可以提升车辆整体外观的视觉冲击力!

相比于前脸的改变,全新一代傲虎的车尾就要内敛了很多,整体造型风格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很大变化,只是那同样呈C状设计的LED尾灯还勉强可以算是新设计。而厚重的后保险杠虽然也是这一代傲虎的重大改变之一,但它实在是太细微了,给我们带来的差异感还是差了那么一点点。

从细节上来看,全新一代傲虎真的可以说改变了很多,但不知为何,当这款车摆在我面前时,它所带来的整体感受还是那么的熟悉,还是那么的斯巴鲁。就算是它尺寸方面也同样进行了加大,但那种浓浓的斯巴鲁味道还是没有被掩盖,或许这正是设计师们想要得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