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斯巴鲁全新傲虎 时尚与实用兼备

2014年11月17日 06:1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2.0T发动机中国独享,驾控表现紧凑至上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车辆必须要拥有一台好的发动机,正如人应该有一个好心脏一样,关键部位一定要有良好的保证。全新一代傲虎的配备了两款发动机,一款是在上一代傲虎上就已经使用了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另一款则是只有中国市场拥有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其实,这两款发动机在斯巴鲁旗下车型上都已经不是第一次使用,2.5升发动机已不用多说,FB25型号发动机之前已经在上一代傲虎上有所使用,全新一代傲虎上工程师们对这款发动机进行了80%的部件升级,而那台FA20的2.0升发动机则在森林人上也已有使用。

无论是2.0升发动机还是2.5升发动机,斯巴鲁都为它们搭配的是Lineartronic无级变速器。官方一再宣称这款变速器带有模拟功能,在驾驶时我们也发现普通模式下其可以模拟出六个前进挡,但如果你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模式后,它所模拟出的前进挡则增加至八个,厂家说这样可以给驾驶者带来足够的运动感,但在我看来其则仅仅是数字上的一个变化。

看到这里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一款CVT无级变速器配合,这是为了什么?运动?舒适?针对这一问题我也问了斯巴鲁的相关工作人员,他们表示之所以使用CVT无级变速器更多的还是考虑到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降低运转阻力和提高传动效率是这款变速器最为重要的任务。

在试驾过程中,我首先体验了一下搭载2.5升发动机的全新一代傲虎车型,或许是由于其相对而言对运动风格的追求没有那么过于强烈,以至于在试驾过程中我明显的感受到车辆的油门十分轻便,虽较上一代车型而言不再那么过于灵敏,但当你轻踩油门时,它一样会给你带来些许向前窜的感觉。

而在车辆悬架支撑方面,加粗的悬架支柱确实为其带来了很好的支撑性,加长的转向节臂也为车辆带来了很好的侧向支撑力,但在驾驶时它还是不够那么激进。相比之下,2.0升涡轮增压车型的表现就要好很多。

转向助力它比2.5升车型要沉重一些,并且在反应速度上也快了那么一点点,油门也沉了那么一点点,响应程度明显不会再让你有一窜一窜的感觉。特别是在车身整体的刚性表现方面,其与2.5升车型相比明显要紧凑了很多,你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尾部与车头的一致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