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东风雪铁龙-C3-X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雪铁龙C3-XR 小型SUV也玩越级

2014年12月11日 00:07: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试驾C3-XR需要穿过昆明市区来到玉溪市,在起初的城市道路上可以发现C3-XR驾驶起来很轻巧,动力释放的强劲提升了驾驶的动感。转向同样灵活,低速时转向几乎没有阻力,这一点和标致的2008很是相像;而车速提高之后,转向阻力会发生变化,以确保高速行驶的安全性,相对而言转向力度仍旧算是比较轻盈的。

由于车身不大且自重也不高,所以C3-XR的动力爆发还是比较迅猛的,起步加速的力度应该比C4L的1.6THP还要强一些,这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好消息。不过变速器的换挡逻辑还是不够善解人意,低速升挡还是会慢半拍,这一点在雪铁龙所有的1.6THP车型上都存在,不算C3-XR的个例问题。

1.6THP版车型还带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短暂的停车可以让发动机自动熄火,而松开制动踏板之后,发动机点火的速度很快,有一点很“冲”的的力度帮助C3-XR迅速前行,算是比较好用的启停系统。

城市里的C3-XR保持了一定的舒适性,避震器此时的阻尼偏软,能够过滤掉很多细微的颠簸,此时的C3-XR和一辆日系的城市SUV表现的十分接近。而在高速行驶时,悬挂的阻尼会带来一定的支撑性,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稳定性也保持的较好,通过起伏路面时车内乘客都能很清楚的感知到悬挂的韧性。

C3-XR的静音效果在高速路上得到很好的体现,时速100公里/时的噪音较低,车内也并不需要为了听清楚音乐而特意调大音响的音量。

出了高速路后,路面情况就很糟糕了,连续的坑洼以及路面的沉降带来一个相当考验舒适性的环境,不过这时的C3-XR丝毫没有懈怠,避震器以及悬挂对坑洼的处理比较到位,能够传递到车内的颠簸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而且扎实的车身也带来了足够的刚性,这一点尤其令人满意。

虽然厂方并没有公布C3-XR的最小离地间隙数据,但它相对轿车来说,底盘还是比较高的,上个标准高度的台阶并不算难事。

虽然只提供前轮驱动车型,但雪铁龙方面还是为C3-XR装备了类似高级越野型SUV上的“多路况适应系统”,可在沙地、雪地、泥地、 ESC关闭、公路这5种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当然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电子稳定系统来实现对两个前轮的动力控制,相对没有电子辅助的前驱车来说要智能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雪铁龙C3-XR
雪铁龙C3-XR
指导价:9.48-11.89万元
1.2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1.89
小型SUV
1.2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