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2系Active Tourer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宝马2系运动旅行车 在创新中颠覆

2015年03月09日 02: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鑫

凤凰汽车·抢先试驾 创新!意味着需要打破传统,需要跳出常规,需要用不同的思路去理解。单就从创新这一点上,宝马完美的做到了,2系Active Tourer的横空出世让宝马多年来一直坚守的后驱理念就此打破。但既然超跑可以是电动的,本田法拉利也开始玩儿涡轮了,那么宝马当然可以跳出后驱或四驱的传统常规,来一场史无前例的创新!

当得知宝马要推出一款前驱车的时候,我相信不少的宝马车迷跟我一样,内心千万只羊驼(俗称:草泥马)奔袭而过。而2系Active Tourer正式发布之后,心中羊驼的数量简直就可以以几何倍数向上累加,一辆前驱的宝马MPV?原谅我一时无法接受这个现实。这不禁让人产生了几个问题,前驱的宝马还是宝马吗?三缸发动机表现如何?它和MINI有什么关系?

宝马2系Active Tourer我们此前已经拿过试驾车,并进行了测试。文章从外到内将2系Active Tourer介绍的非常详细,因此我们在此篇文章中就不在对外观与内饰浪费过多的笔墨,如果您有兴趣可以点击下方的扩展阅读,查看我们对于2系Active Tourer的测试文章。

2009年正式立项以来,宝马2系Active Tourer就已经被定性为一款“革命性”的产品。而该车型的“革命性”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继续深入紧凑型豪华车市场;首次进入前轮驱动领域;首次推出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虽然在2012年巴黎车展上宝马将2系Active Tourer的前身Active Tourer概念车放入展台便引来了不小的争议,但这并没有让宝马动摇推出这款“另类”的车型。

2012年推出概念车之后,2013年宝马便公布了全新的UKL前驱平台,宝马2系Active Tourer正是基于这个平台所打造。宝马UKL平台的全称是德语“unter klasse”,意为紧凑级汽车平台,与大众的MQB类似,UKL同样为模块化平台,能够在以前驱为基础的情况下推出从两厢车到跑车,再到小型SUV的各种车型。顺便一提,新MINI就是源自这个平台。

我们再回到2系Active Tourer本身上来,宝马一向以操控乐趣见长,在小型车这个级别中,宝马单就驾驶乐趣而言确实无人能及,但并非所有人都会在乎乐趣,更易驾驶,更加实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才是购车的根本,所以基于这几点,宝马推出了这款2系Active Tourer。

但以上这几点只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即便是前驱车型有重量轻、空间利用率高以及相对于后驱车更易于驾驶等优点,但对于后驱控来说,前驱车简直就是给老年人的代步车。好吧,也许这只是后驱控对于前驱车型的一些偏见,但也道出了宝马车迷对于2系Active Tourer一些顾虑,不过好消息是宝马在其主打运动的3系车型上还是会保持宝马最传统的后轮驱动或全轮驱动的设定。

除了驱动形式,宝马2系Active Tourer还有一点让人担心的,那就是全新的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三缸发动机是否能够满足2系Active Tourer的动力需求。其实这台发动机并非是首次在宝马车型上使用,最早使用这台发动机的车型正是备受各界好评的宝马i8。从数据上来看,这台发动机在4400转时能够提供100千瓦(136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在1250转时便可获得220牛·米的峰值扭矩。虽然数据并不算是特别突出,但峰值扭矩已经超过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而且有低转高扭的特性。

并且这台具有超低摩擦力的全铝发动机确保了最佳的空气动力学效率、低级的重量和优化的运转性能。封闭式水道曲轴箱非常坚硬,而采用双丝、电镀层的热接缸套可减轻重量并降低摩擦力。一个平衡轴能够在整个发动机转速区间内确保优秀的运转性能。

传动方面,与这台三缸发动机相搭配的是6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专门针对前驱配置以及横置发动机进行了全新调校,让这台变速箱能够拥有与ZF8速自动变速箱一样快速、平顺的换挡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