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 宽阔人生路

2015年04月03日 00:00: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空间之阔——8座车当作7座用

美版汉兰达是一款8座车型,第3排可以容纳三名乘客,而国产时限于法规的要求,改为了7座,但实际上第3排空间与美版相同,超载这种事情肯定不提倡,但坐2名乘客的时候,确实在宽度上会很让乘客满意,这也是全新汉兰达“宽阔”的又一个很好的体现。

当然,若身高超过1.8米,也就别去后面自找没趣了,因为汉兰达的第3排空间宽度和腿部空间都很充足,唯独头部空间还是稍微窄一些,身高的1.75米的体验者坐到里面头部基本已经不剩下空间,但这已经比同价位乃至很多尺寸更大的7座要强上不少了。

来到第2排,乘客可以获得媲美大型MPV的乘坐空间,无论是腿部以及头部,均有十分宽敞的空间,配上全景天窗,坐在里面的舒适感一定会让人赞不绝口。

驾驶座的空间同样宽敞,作为1.93米的笔者,找到合适的坐姿后,也能发现头部空间还能有一些富裕,而座椅也不必调至最后。就空间上来说,这种8座车当7座车的做法,对车内的所有人员都是件好消息。

动力之宽——动力更加的宽广

国产全新汉兰达提供2.0T和3.5L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3.5L发动机则与老款保持一致,最大功率273马力,最大扭矩337牛米。

2.0T车型搭载代号为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雷克萨斯NX200t上使用的发动机相同,最大输出功率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2.0T发动机采用单涡轮双涡管技术,当然这项技术已经不算什么新鲜货了,但是以一台全新的发动机来看,应用目前已有的最先进的技术也是很有必要的。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应用了D-4S燃油双重喷射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在传统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基础上,在进气歧管上再增加一组喷油嘴,系统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工作情况动态的调整由哪个喷油嘴喷射,以此获得更加效率的喷油效果,进一步提高输出并降低油耗。

另外这台2.0T发动机还应用了VVT-iW技术,这项技术是在进气口一侧安装了一个锁止装置,这种设计与阿特金森循环技术协同作用,有利于提升车辆在低负荷驾驶状态下的燃油经济性,并同时保障其在低温条件下的启动性能不受影响。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动力系统
  2.0T3.5L
发动机结构直列V型
进气形式涡轮增压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直喷式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46
发动机特有技术Dual VVT-iW双VVT-i及可变进气系统
排气量(mL)19983456
最大功率[kw(ps)/rpm]162(220)/4800-5600201(273)/6200
最大扭矩(N.m/rpm)350/1700-4000337/4700
燃料类型97号(京95号)汽油93号(京92号)汽油
变速器类型手自一体变速器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66
前悬挂类型麦弗逊式独立悬挂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电子式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盘式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脚踩式脚踩式
前轮胎规格245/55 R19245/55 R19
后轮胎规格245/55 R19245/55 R19
备胎规格全尺寸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雷克萨斯NX200t一样,全新汉兰达2.0T车型也需要加注97号(京95号)汽油,这个现象广汽丰田方面已经表示会在以后进行改进,毕竟降低了燃油标号,对消费者的用车成本也会有很大帮助。

经过全新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引入了扭矩分配控制技术,让换挡感受更加平顺。虽然挡位数量上的6,显然不如7、8、9好看,但是实际上一台成熟可靠的6速变速器实现的效果并不一定比更多挡位的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