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玛莎拉蒂-Ghibli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测]玛莎拉蒂Ghibli 王谢堂前燕

2015年05月11日 07: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在造型方面,Ghibli也是一款相当“贴地”的四门轿跑车,特别是车头的低矮程度几乎和跑车如出一辙,所以遇到减速带或行经地下车库的陡坡,最好小心谨慎以避免托底。

出色的悬挂几何并不需要特别硬的减震设定,就能让Ghibli实现灵敏的操控身手。悬挂总体上还是比较紧绷的,但走烂路也无需可以放缓节奏,因为减震系统和极为厚实的座椅填充物可以帮助你解决掉大部分令人不悦的震动,剩下的部分我们称之为路感,对于驾驶员来说是相当丰富而直接的,但从乘客的角度,Ghibli还是显得比较躁动。

和奔驰CLS或奥迪A7不同,玛莎拉蒂Ghibli最核心的卖点在于更多的坚持了运动元素,所以无论是更直观的底盘路感,还是雄壮的排气声响,都有意在讨好或是激发驾驶员的情绪。虽然换装了涡轮增压V6引擎,但玛莎拉蒂的工程师依然把它调出了与自然吸气引擎类似的声线,从怠速低沉的隆响到高转速的叫嚣,总之就是特别的高调,特别的引人侧目。

3.0T引擎的嗓门很大,即便是坐在车内也能和路人一并分享这种雄壮的机械奏鸣曲。玛莎拉蒂Ghibli使用了跑车惯用的无窗框车门,这也意味着车厢的隔音能力不及常规的豪华轿车。

此外,玛莎拉蒂特殊的引擎声响调教把车厢也当做排气共鸣的一部分,无论油门深浅,车内总是有一种低频的嗡嗡的轰鸣声,高性能车的气氛营造绝对到位了,不过跑长途的话这种一直不间断轰轰声就有点扰人。特别是乘客,在这种低频轰鸣环绕着几乎难以入睡,而Ghibli原厂标配的音响品质又不算出众,所以真的有必要多花钱为选装的B&W高级音响买单。

虽然跑长途的舒适性还没有做到最佳,但Ghibli强烈的运动属性只要随便找一条多弯的山路就能即可展示出来。我们测试的这台S Q4是Ghibli车系里最重的一款,不过得益于四轮驱动对驾驶者更宽容的容错能力,即便是稍微鲁莽的驾驶也不会导致什么问题。

四轮驱动系统会根据速度和油门大小自动分配前后轴动力分配,速度越高它就越偏向后驱设定,在车速超过120km/h后就是一台彻底的后驱车。而全力加速时,最多会有50%的动力传递到前轮上以最大化利用四个轮胎的抓地力。

全系标配的后桥限滑差速器,并坚持使用手感真实但较为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可以看出为了让Ghibli具备玛莎拉蒂应有的驾驶素质,意大利的工程师们没有多少妥协的态度。

后桥限滑差速器能迅速调节两侧轮胎动力分配,再加上四驱系统的帮助,Ghibli S Q4可以具备相当稳定的循迹能力,这在激烈的驾驶时会给人带来更多信心,但死守路线的跑法也某种程度上,也剥夺了一些通过重心转移获得的驾驶乐趣,比如漂移,所以S Q4车型更适合需要应付冰雪湿滑路面的客户。

液压助力系统在低速行驶或泊车时感觉略微重手,不过开起来感觉就变得恰到好处,配合尺寸较大的方向盘,那种放松自然,又时刻掌控全局的操控特性比马拉内罗或圣阿加塔的意大利超级跑车更适合日常通勤,又不会削弱精彩的驾驶体验,这是玛莎拉蒂一贯被人称道的特性:比纯跑车实用,又比豪华轿车好玩。

凭借“最便宜的玛莎拉蒂”这个头衔,Ghibli势必要充当玛莎拉蒂快速扩张的主力军,89.80万元-139.80万元的价格区间,它要面对的是奔驰CLS、奥迪A7以及保时捷Panamera等德系强势品牌豪华四门轿跑车的围攻。

Ghibli最令人心动的是它高人一等的品牌形象和毫不妥协的运动属性,但与此同时,你不得不接受它维修/保养价格昂贵、空间狭小、标准配置较低以及一些令人不屑的廉价配件。优点和缺点都明显,所以它并非面面玲珑,但它做好了应做的几件事,比如好看、好开和格调,这就够了,因为这些领域它鲜有和它水平相近的对手。

总之,完美和超值这两个词从来不属于意大利的奢华汽车品牌,所以即便Ghibli能让更多的人以“买得起”为论据晋级为玛莎拉蒂的潜在买主,但最终能说服人们下订单的决策还是需要“我喜欢”这样的情感驱动力。所以说定位下行的“小玛莎”依然充满了奢侈品偏执一隅的孤傲格调,也可见即便是旧日王谢堂前燕,真要飞进寻常百姓家也是不会轻易更弦改章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Ghibli
Ghibli
指导价:72.92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92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