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媒看上海车展:德系车企高度依赖中国

2013年04月24日 08: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前在上海开展的国际汽车展对于德国汽车企业来说,是无比的重要。德系车在中国受到前所未有的欢迎,不过它们的成功也引发了疑问:宝马奔驰大众等公司对中国的依赖性是不是过于强大?

上海车展开展之后,德系汽车大佬文德恩(大众总裁)、蔡澈(奔驰总裁)、鲁伯特(奥迪总裁)等齐聚。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在上海浦东新区的车展跟底特律、法兰克福以及日内瓦车展一样重要,甚至更重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之一,并仍保持高速增长率。而对于德系车企来说,中国市场则是它们前进的驱动器。其中对于大众和奥迪来说是最大的单一市场,对于宝马、戴姆勒和保时捷来说,则即将成为最大的市场。中国市场所占份额在德系车企的全球总销量中普遍在10%到20%之间。对于此,人们不禁怀疑,德系车企对中国市场的依赖性是否过强?

目前中国市场还有许多不成熟规范之处,经济政治环境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过于高度的依赖是否会影响德系车企发展?

掌控德系车企的顶级经理人们自然知道其中利害,不过欧洲市场萎靡不振,深耕于欧洲的车企如标致雪铁龙菲亚特欧宝等遭遇严重亏损,巴西俄罗斯印度等新兴市场体量较小且前景忽明忽暗,只有中国市场,在规模上接近世界第一,并保持高速的增长速度。深耕中国市场,借助中国市场,是德系车企前几年获得良好业绩的保证,也是它们未来发展的动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