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2013年04月26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经过长时间的蓄力,北京汽车将迎来在新能源市场第一个发力点。北汽E150增程式电动车将在今年5月份正式获得国家公告批准,并且会在上半年正式上市销售,其也将成为北汽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

近日北汽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林逸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北汽新能源车将在今年上半年启动北京市的私人购车,按照目前的计划,还是前期纯电动轿车私人购买采取不摇号,然后享受国家补贴6万元和北京市再补贴6万元,总计12万元的补贴。另据北汽自主品牌经销商透露,北汽E150电动车预计售价为25万元左右,因此消费者只需支付一半价格就可购买该车型。林逸还对网通社表示:北京市有新计划,今年准备新增纯电动车5000辆,我们计划争取完成这其中的大多数。

预计售价25万左右 实际售价仅为一半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售价偏高是纯电动汽车的普遍特征,为了进一步促进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更好的发展,多重政府补贴成为了最受关注的鼓励政策。在享受国家和北京市双重补贴后,北汽E150电动车的实际售价仅为最初的一半左右,而 “免摇号”的政策则扫清了消费者购买纯电动汽车最后的障碍。

北汽E150电动车配自主动力系统 达到两个“120”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北汽E150增程式电动车正式亮相。该纯电动车所搭载的动力及电池技术均来自北汽集团下的相关配套部门,且在性能表现方面也是非常出色,“对于E150电动车我们称为‘两个120’,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20公里,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公里。”林逸曾在介绍E150电动车时如是说。

北汽电动E年内上市 购车政府付一半车款

包括E150电动车在内的北汽新能源汽车均将来自于北汽新能源汽车公司,这里主要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所使用的动力电池组,电源管理模块和动力电池系统,并提供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作为北京汽车重要的组成部分和重要的技术储备力量,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目前已具备年产2万台新能源汽车的水平,此外在通过二期工程以及多班次的生产模式调整未来将有望实现15万台的总产能,关键零部件部分也将达到33万套的年产能。

在现阶段纯电动汽车领域还未完全成熟的情况下,相关政策的支持对于自主品牌在这部分市场的发展显得尤为重要。除此之外配套设施的建设也非常关键,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认知与接受程度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提升。(网通社 2013年4月26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北汽绅宝D系列延续传奇 萨博陆上飞行秀》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908.html

《北汽9款引擎+6款变速器 动力已实现自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027.html

《北汽自主车双品牌3款新车 年内上市(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064.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