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德系车企为何在召回中表现更好

2014年07月01日 02: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通用汽车一波接着一波的大规模召回说明,没有车企能够避免出现召回事件。不过总体来看,德系车企的表现更为出色,以下是德国《经济周刊》的分析:

对于召回,没有任何车企能够置身事外

对于拥有售价高达14万欧(约合人民币120万)座驾的车主来说,听见发动机的故障声应该是难以想象的事儿。不过保时捷GT3的车主却“有幸”经历,由于两辆在瑞士和意大利的保时捷GT3因为发动机故障导致着火,保时捷决定召回全部785辆该型车,并暂停供应该车型。据悉,起火的原因是发动机一个零件的螺丝松了。这个例子充分说明,没有车企可以在召回中置身事外,汽车售价的高昂不能保证绝对的安全。

保时捷Carrera GT

今年以来,通用汽车已经进行了超过40次召回,总共涉及超过2000万辆车,仅次于2004年全美共召回3100万辆车的历史记录。德国汽车管理中心负责人Bratzel认为2014年“将会是世界汽车历史上召回数量最高的一年”。目前看来,大规模召回还将持续。“至少现在无法解除警告”,慕尼黑工业大学教授Wildemann说道。他认为召回事故不仅对于车主来说是场犯罪,对二手车交易商来说也是次灾难。

日前,有个律师事务所对通用发起诉讼,要求赔偿近100亿美元损失,理由是多次大规模召回导致品牌价值下降,二手车不得不打折甩卖。不过在德国,这类诉讼可能会被视为奇葩。专业的二手车测评机构Dekra在发布年度二手车剩余价值报告时写道:“我们的专家并没有发现价格与品牌价值下降直接的关系”。德国二手车的剩余价值与汽车颜色是否讨人喜欢、维修次数以及区位因素的关系更大。


推广阅读:外交观——通用召回启示-隐瞒引爆出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