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汽车-CS3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现·南美 22天7000公里探寻智利/秘鲁

2013年12月0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崔睿哲
1

出发准备/43小时的旅程/抵达圣地亚哥

凤凰游记长安汽车的邀请,即将踏上“发现•南美”的旅程,此次活动历时25天(从事汽车媒体工作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活动),车队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出发,沿着智利狭长的海岸线,一路向北途径玻利维亚首都苏克雷,最终抵达秘鲁首都利马,全程将近7000公里。不过由于签证时间紧迫的问题,我们中国媒体无法跟随车队前往玻利维亚,也算是本次活动还没有开始就留下的一个遗憾。

南美是长安汽车最为重要的海外市场,所以举办这次南美探寻之旅的活动,一是为了扩大长安品牌在当地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是对长安汽车品质和质量的检验,并且希望我们媒体能够将南美的文化和历史传播给更多的朋友,增进彼此的相互了解。

相比欧洲和北美,南美并不是大家首选的旅行目的地,而选择去智利和秘鲁的就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充满期待,比较凑巧的是,国庆假期和两位挚友刚刚结束了一段精彩的西班牙自驾之旅,而智利和秘鲁又是西班牙的前殖民地,语言相同,文化、风俗等方面多多少少受到一些影响,对于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有一定的帮助。

签证

虽说中国和南美国家的关系不错,但是签证办理起来着实是麻烦,比申根签证所需的材料还多,尤其是存款证明是必须项,虽说官方要求是存款5万大于半年,不过我只存了3个月也拿到签证了,签证记录良好的朋友可以尝试。

气候

智利是世界上最为狭长的国家,纬度跨越之大意味着气候气温的巨大变化,11月份的中部平原已经进入夏季,而智利北部山区和秘鲁南部的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气温接近零度,所以整个行程将经历夏、秋、冬三个季节,同时还有高原反应的可能性,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PS:据说国内的高反药物在这里是无效的,当地酒店都会准备高反药品。

衣物

由于本次行程时间将近一个月,又不可能携带太多的衣服,因此速干衣和速干裤是不错的选择,洗完衣服第二天就可以干,而且应对高温和低温都可以满足。冲锋衣那是必须的,防风保暖的最佳选择。

智利当地最大的经销商集团Derco,也就是长安汽车品牌的代理商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Pisco Sour:智利特有餐前酒,这种植物原产秘鲁,因此智利和秘鲁都自称是自己的特产。这种饮料含有低度酒精,酒精度和红酒差不多,酒精会漂浮在上半部分,所以如果想让口感更舒服一些,可以搅拌或者与雪碧、可乐等饮料兑着喝。

由于智利本身没有汽车工业,汽车产品全部依靠进口,但同时智利对汽车进口采取零关税政策,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价格问题。

在圣地亚哥的街头,最常见的就是SUV和皮卡,CS35也是长安在智利销量最好的一款车型。这里也不乏老爷车,古董甲壳虫和老奔驰出现的频率比国内要高很多;据说一年只在智利卖出10台的法拉利也有幸看到了一台。 智利是南美经济水平最高的国家,人均GDP超过14000美,基本达到了发达国家的水平,但很少看到奔驰、宝马奥迪等豪华车,而中国的自主品牌在这里的销量都非常好,便宜是一方面,从这也可以看出智利人民的生活是非常务实的,汽车只是个代步工具,并不需要多么奢侈和豪华。

这里的街头艺人也很有特点,喜欢在小路口红灯的时候表演杂耍或者吹奏乐器,时间把握地非常精确,停车等红灯的时候还能欣赏一段表演,给不给钱是你的自由,这种感觉真的很好,不会让你有反感。

2

第一天:Vina Indomita桀骜庄园发车仪式

第一天:Vina Indomita桀骜庄园发车仪式

一大早我们就驱车前往Vina Indomita 桀骜庄园,参加本次长安汽车发现•南美探寻之旅的发车仪式。

桀骜庄园 桀骜庄园坐落在卡萨布兰加山谷,距离圣地亚哥80公里,离智利主要的出口港瓦尔帕莱索40公里。庄园利用400公顷在迈波山谷种植红葡萄,200公顷在卡萨布兰卡用以种植白葡萄。

相比众所周知的法国葡萄酒,智利葡萄酒毫不逊色,这里不仅有最适合葡萄生长的环境,还有欧洲殖民者传入的酿酒工艺,所以融合了欧洲和南美的风味。本次发现•南美活动之所以选择在红酒庄园进行发车仪式,正是想通过红酒为开端,开启南美文化之旅。

葡萄酒酿造

这里生产智利上乘的葡萄酒,在严格控制气候条件的钢桶中进行发酵,最大限度的控制发酵进程,“这使我们的酒稳定,高质”。 红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是不去皮不去籽的,而白葡萄酒都要去掉,所以比较纯净

酒庄所在的山上,有独特的地下酒窖,最好的限量葡萄酒就在这里成熟。在这个地窖里,温度和湿度可以自行调节,免受人为干扰,从而获得最高质量的限量葡萄酒。这个酒窖平时的不开灯的,是因为我们参观而特别开启的。

智利作为南美洲的第二大产酒国,产量仅次于阿根廷,但出口量遥遥领先。葡萄园集中在中部的山谷中,最主要葡萄是高收成葡萄Pais,用做生产内销酒。其后依次是苏维翁,白苏维翁,Moscatel,莎当妮和斯美戎。 智利的气候对葡萄树的光合作用帮助很大,晚上的低温又给予了葡萄树充分的休息,是葡萄成熟的最理想的条件,色泽和香气都很完美。智利的葡萄酒由于夏天干燥,葡萄很少得病,加上天然的环境,很少受到葡萄病毒的入侵。这样好的种植环境,在全球都很少见。

3

第一天:前往Viña del Mar比尼亚德尔马市

今天的行程:从圣地亚哥出发,在桀骜庄园举行发车仪式,然后途径Valparaiso 瓦尔帕莱索,最终抵达Viña del Mar比尼亚德尔马市

Valparaiso 瓦尔帕莱索大区 港口景观

瓦尔帕莱索是南美洲太平洋东岸重要海港,智利阿空加瓜区和瓦尔帕莱索省首府。这里屡遭海盗、风暴、大火、地震毁坏,现市区大多为1906年地震后重建;港湾开阔,筑有坚固的防波堤以及现代化的港口设施。

这里是智利最大贸易港,其中输入占全国进口总值的半数以上。城市居民多为欧洲移民尤其是英德法意移民的后裔,城市同时也是智利国民议会、智利文化部和智利海军司令部的所在地。

索道缆车则为城市中心区域和群山环绕的邻近区域提供了公共交通服务。第一架索道缆车于1883年开始使用,至今仍在继续运营。最高峰时瓦尔帕莱索同时有28个索道缆车轨道服务于民众,1992年仍然有14个在运营,但到了2010年则仅有12个在运营。 城市中有16处现存的索道缆车(15个公共的国家遗产和1个属于卡洛斯•范布伦医院的)

抵达Viña del Mar比尼亚德尔马市

比尼亚德尔马市隶属于智利共和国瓦尔帕莱索大区,始建于1875年,南与智利第一大港瓦尔帕莱索市连接,人口30多万。比尼亚德尔马市,西班牙文意为“海上葡萄园”,气候宜人,景色秀丽,享有“花园之城”的美誉,是南美洲太平洋沿岸的著名旅游城市。

城市中心由鲜花组成的巨大时钟给人以最好的第一印象,遗憾的是我们只是在这里短暂地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就要出发。

4

第二天:前往La Serena 拉塞雷纳

第二天 前往La Serena 拉塞雷纳 全程420公里

Papudo 帕普多 风景海洋大道

车队在海边休整之时,偶遇老先生,非要买车,我们解释这次是一个探寻南美的活动,老先生仍旧依依不舍地希望与车队合影,最后与长安汽车智利市场的负责人交换了名片,原来老先生是某家公司的总经理,看来实力雄厚啊~~

抵达La Serena 拉塞雷纳

第三千年十字架

这个名字我们一度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而且在网上也完全查不到相关的资料,可能是有另外的名字我们不知道罢了。

或许这个解释还有些道理,耶稣出生于(公元前4年-30年或前5年-29年),也就是到1995年的时候已经2000年了,现在是进入第三千年,So……

拉塞雷纳,智利中北部城市,科金博区首府。位于埃尔基河南岸沿海台地上,西南距外港科金博13公里。人口8.7万(1982)。始建于1544年,1552年设市。农牧业区贸易中心。工业有罐头食品、乳制品、制鞋等。市内多教学(29座)和修道院,重要的旅游中心。

晚上是Derco经销商的活动,邀请长安车主和意向客户参加。

智利的汽车销售模式与国内有很大不同,国内是以单一品牌的4S店为主,而在智利,大多数是以综合经销商的形态存在的。DERCO经销商集团在当地占有55%左右的市场份额,代理8个品牌,其中有四个是中国品牌,除了长安汽车,还有长城吉利江淮

由于睿骋还没有在智利上市,正在进行欧五排放的测试,预计明年上市,这次我们探寻之旅的睿骋是秘鲁牌照,现场客户对睿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5

第三天:前往Copiapó 科皮亚波

第三天 从拉塞雷纳出发 途径Huasco 胡瓦斯科 最终抵达 Copiapó科皮亚波 全程460公里

智利国家公园 Parque Nacional

智利的国家公园和我们国内的公园有很大区别,这里的公园就是保留了最原始景色的地方,没有围栏,没有门票,不会被过度开发,我们也看不到其他的游客,这里的植被都不允许踩踏 顺着砂石路面把车子开到了海边,你或许可以感受到汽车和自然的和谐之美。

前往Copiapo 科皮亚波

今天抵达科皮亚波已经很晚了,还没有来得及看城市风景,不过庆幸的是我们将在这里住两晚,或许第二天我们有机会逛一逛。

6

第四天:寻找盐湖 科皮亚波小镇观光

第四天 寻找盐湖,挑战海拔4200米

虽然今天不需要赶路,但路程却丝毫不减,我们将寻找盐湖 Salar de Maricunga(Vulacan)

全程往返400公里,更恐怖的是要挑战海拔4200米,我之前去过的海拔最高的地方也不过是3000米,那时已经感觉到一些心慌气短,今天会不会有高原反应?

车队一路上的风景显得十分单调,永远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或者是毫无植被的岩石、矿山。

远处呈现绿色的山都是铜矿

途径遗迹,这里是早年智利人在这里开采铜矿的驻地和生活场所

海拔一路攀升,最终到达4200米,可能是因为比较兴奋,身体还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不过要时刻告诫自己,行动一定要缓慢,少说话。

抵达盐湖,可能是因为我们来的季节不对,盐湖已经只剩下白色固体的盐,没有一点儿水,所以看不到那种一面巨大的镜子的壮观景象。 准备返回的时候感觉到呼吸急促,可能是刚才走得太远了,这时需要大口呼吸才能让心跳平静下来,总体来说没有想象得那么难受,况且我们只是呆很短的时间。

又是漫长的路途,下午四点钟返回了科皮亚波,可能是高海拔+一路颠簸有些晕车,大家都没有什么胃口吃午饭,所以干脆到小镇上走一走。 感受科皮亚波小镇

科皮亚波,智利北部城市,阿塔卡马区和科皮亚波省首府,位于科皮亚波河谷肥沃绿洲内距圣地亚哥以北800公里,西距太平洋56公里。始建于1540年,1744年设市。1822年毁于地震,1832年因发现铜矿又重建。 科皮亚波是智利重要矿业中心,周围地区开采铜、金、银矿。建有炼铜厂。矿石经外港卡尔德拉输出。有矿业学校和矿物博物馆。交通枢纽。设有机场。 科皮亚波附近是阿他加马沙漠,每年降雨量只有12毫米,盛产银矿和铜矿。科皮亚波在卡尔德拉以东40公里,1850年落成来往两地的铁路是南美洲第二条铁路。

科皮亚波并不是很大,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中心广场,以广场为中心往四个方向走三个路口基本上就可以看到城市的边缘。

逛了逛镇子里的购物中心和商店,这里的物价水平比国内稍低,但比欧美要高出许多,加上淘宝的存在,你足不出户也可以海外代购,所以在这里完全不会激发你的购物欲望。

买瓶可乐(800比索,相当于人民币10块钱。PS:全世界的可乐都没有祖国的便宜)坐在中心广场的长椅上感受当地的文化。

中心广场有很多玩滑板的少年,有的年龄也就4、5岁,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家长在旁边看着显得十分淡定,或许这就是国内外培养孩子最大的差距。

11月17日智利即将举行总统大选,所以在街头随处可见支持者的游行和广播。竞选宣传从圣地亚哥到这里的沿途随处可见,这种宣传力度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品牌都要强悍,背后的财团实力可想而知。

旗子上的7就是投票序号7号的意思,EVELYN是竞选者的名字,据说她是总统的有力竞争者,她的竞选广告看起来像7-ELEVEN,所以我对她的印象十分深刻,曾一度认为是满街的7-11广告。

7

第五天:前往Antofagasta 安托法加斯塔

 

第五天,前往Antofagasta 安托法加斯塔

途径石林 Zoologico de Piedras

海风夹杂着盐分长期吹拂着这片石头形成的地貌,这里有古印第安人生活留下的遗迹,这里的土壤由于有人类的粪便而异常肥沃,对比不远处的沙石地面。

这里的山洞就是古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当然现在已经自然变成游客的厕所了。

这里生长着一种神奇而可爱的植物,牛奶树,轻轻拨开它的表皮就会有白色乳装液体流出,很像牛奶的感觉,实际上也是一种树胶。

另外一种神奇的植物不知道什么名字,导游也只知道它的拉丁文名字,它是植物的种子,神奇之处在于它落地后会自己张开释放里面的种子,然后自己翻滚,再释放种子,似乎具备了动物的特征。

TalTal 塔尔塔尔 小镇午餐

8

第五天:塔尔塔尔小镇闲逛/沙漠之手

小镇悠闲静谧,如果不是着急赶路,真想在这里休息一下。

仙人掌种子,导游说可以卖到100美元一个,然后他拿回去准备种在自己家的院子里

沙漠之手

我们一度叫它五指山(如来神掌),后经查阅证实其官方标准名称为:沙漠之手,1992年为纪念哥伦布发现南美洲大陆500年所建,五个手指真的是代表500年的意思。

这座具有纪念意义的雕像是由智利雕刻家马里奥•伊拉拉扎巴尔打造,名为“沙漠之手”,高度达到11英尺(约合3.35米),是荒凉的沙漠上最大亮点之一。“沙漠之手”坐落于智利安托法加斯塔南部大约46.5英里(约合75公里),阿塔卡马沙漠中的泛美公路边。 晚上抵达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安托法加斯塔位于莫雷诺湾畔,是智利北部最大城市和太平洋岸港口,安托法加斯塔区和安托法加斯塔省首府。建于1870年,因硝石、铜矿和银矿的开采而兴起。全国第二大港和玻利维亚西南部主要出海口,输出大量硝石、铜、硫黄等。有选矿、冶炼、铸造、化学、食品、鱼粉、造船等工业。铁路通玻利维亚的奥鲁亚和阿根廷的萨尔塔。气候温和(年均温16.6℃)、干燥(年雨量9毫米),城市用水经管道从安第斯山输入。

9

第六天:前往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

第六天 前往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

在安托法加斯塔仍然只是短暂的停留,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启程前往 San Pedro de Atacama 圣佩德罗德阿塔卡马大区,全程335公里。

清晨,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把我从睡梦中叫醒,看着晨练的人们,这种生活真是令人向往。

沿途加油,在加油站遇到一个很胖的穿着大裙子的女人,当地人称其gitana,gitana是吉普赛女郎的意思,也就是占卜给人看手相算命的女人。

风车谷

沿途在风车谷拍照,几十座高大的风车矗立在高速公路两边,智利法律规定,整个国家20%的能源必须来自于清洁能源。

风车谷旁边伫立着一座高大的十字架和若干根圆柱型的红色柱子,是为了纪念70年代,智利3000名由于反对当时的政府而被杀害的人。 抵达阿塔卡玛

这个小村庄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古老,据说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是智利著名的旅游景点,这里随处可见欧洲面孔的游客。

10

第六天:探索月亮谷/死亡谷看日落

月亮谷

月亮谷这个名字很通俗,因地形地貌类似月球表面而得名,由大量石头和沙子组成,是由于风常年侵蚀盐山石而形成

阿塔卡玛沙漠还是世界的“干极”,平均年降水量小于0.1毫米,特别是1845-1936年的91年从未下雨。 月亮谷坐落于安托法加斯塔大区的阿塔卡马沙漠,临近圣彼得阿塔卡马,因地形地貌类似月球表面而得名,由大量石头和沙子组成,是由于风常年侵蚀盐山石而形成。月亮谷为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最具迷幻色彩的地方,它那令人心动的色彩深受背包客的青睐。

月亮谷是盐形成的天然地貌,晶体状的是盐的结晶体,白色粉状的就是雨水将晶体融化成的盐,这个地方一年才下一周左右时间的雨,这是经过几万年形成的地貌。

月亮谷最神奇的地方要数这个天然形成的山洞了。山洞里完全没有光线,所以我们每人都要携带手电筒进入,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山洞里路线十分曲折,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顶部岩石的高度,小心碰头

走出山洞,可以顺着天然形成的台阶爬到整个山谷的顶部,俯瞰月亮谷。

这是月亮谷的中心地带,同样是一种很神奇的地貌,地上的标志告诉我们不可以进入踩踏。

这里原本是一片与海不相连的湖泊,由于地壳运动,多明戈山脉和安第斯山脉挤压而成,湖底升起形成现在的地貌,我们所站在的地方就是很久之前的湖底;由于这是一个咸水湖,经过不断的蒸发,在地表形成白色的盐层。

死亡谷看日落

汽车很快抵达死亡谷,不过由于没有路,我们必须徒步走到山顶。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这里的气温已经十分低了,而且风力很大,穿上抓绒和冲锋衣依旧觉得有些冷。

之所以叫死亡谷,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个山谷非常深,地形地貌让人毛骨悚然吧 这是在安第斯山脉中的一条长达40多公里的大峡谷,峡谷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峡谷两侧悬崖峭壁直冲云霄,地势十分险恶。

据说早在16世纪末,西班牙殖民主义者为了探寻传说中的“黄金国”,组织了一支探险队,深入了安第斯山脉,无意间闯入了这条“死亡谷”,结果是全队殖民者都死在了这条峡谷中。 17~18世纪,又先后有几支探险寻宝的西班牙人深入了安第斯山脉,凡是进入那条“死亡谷”的人,绝大部分突然猝死在峡谷中,只有极个别几个幸运者侥幸逃出了“死亡谷”,但不久也神秘地死去了。于是这条峡谷就被人们称作“死亡谷”,在当年的西班牙殖民者中广为流传,在此后的几个世纪里,再也没有听说过,有什么人闯入过这死亡之地了。

11

第七天:逛小镇/盐湖游泳/星空之旅

第七天 逛小镇 盐湖游泳 星空之旅

今天终于不用赶路了,在san perdo 小镇上悠闲地逛一下,这里距离与玻利维亚边境只有25公里,海拔2400米,这里是一个度假胜地。 小镇只有一条主干道,有很多餐厅、酒吧和小店,可以买一些当地特色的纪念品比如草泥马(专业名词叫羊驼)的冰箱贴

盐湖

这里原本是一大片湖水,由于一年的降雨时间不足一周,不停地蒸发,只剩下直径不足50米的一小片。

由于含盐量巨大,因此有同死海一样的效果,不需要游泳也可以浮起来,但千万不要以为你可以躺在上面舒服地睡上一觉,这里一片荒漠毫无遮挡,巨大的风产生的水浪不停地将盐水拍向你的脸,盐水进入眼睛里非常难受,所以千万不要潜水,面部的水分迅速蒸发,析出白色的盐会蜇得皮肤有一些疼,但泡在盐水里的身体非常舒服,盐水还可以起到消毒清洁的作用。

这里的海拔较高日照充足,加上大风,一上岸身上的水马上蒸发,整个人被白色的盐包裹,好像刚刚被人泼了一身面粉。

星空之旅

12

第八天:前往Iquique伊基克

第八天:前往Iquique伊基克

第八天,经过了两天在圣佩德罗小镇的修养,我们将继续北上,前往智利北部城市伊基克,除了午餐,今天将全部在车上度过。

由于圣佩德罗地处内陆,因此今天的路线将先一路向西再次回到海边,中午抵达沿海小镇托科亚皮午餐,下午将沿着海岸线继续北上。

整个小镇的建立就是为了制造一种肥料,这种肥料卖到全世界,在智利发现铜之前,这种产业是智利的支柱产业,这个城镇一共只有12万人口,即使有了铜的生产,这里仍然是智利唯一一个出口肥料的城镇,

看到这幅壁画就能感受到这里浓厚的足球文化,原来巴塞罗那的桑切斯就出生在这里

我们的餐厅旁边就是一个足球俱乐部,从门牌可以看出成立于1917年。

13

第八天:抵达伊基克逛免税店

抵达伊基克

抵达伊基克,令人激动的是天色还早,导游决定带我们去免税店。

14

第九天:前往Arica阿里卡/矿场遗址

第九天:前往阿里卡

前往阿里卡,途经矿场遗址和阿拉卡玛巨人

矿场遗迹

1893年,智利和玻利维亚发生了一场战争,就是为了争夺矿产资源,最终的产物是NaNO3,这是一种肥料

在中国,人们拿这种物质来做火药和烟花,因为可以产出硫磺 在其他地方一般只有山洞里才产出这种矿石,而在智利,数百英里范围的地面上随处可见,所以才会发生战争 这里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因为它对工业革命的历史价值是非凡的

当时农民纷纷从乡下来到城市打工就是生产这个,大概有百分之二十的人口从事这个工作,就好像中国的农民工进城一样,但这是在18世纪,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污染产生。

在这个年代就已经进入电气时代,不过电力在当时也是非常稀缺的,整个矿场的供电都是由发电机供应,这些发电机都是在英国生产的,可见当时的工业水平已经发展到何种程度,就今天来看,这些机器仍旧看起来非常精致。

由于当时没有生产橡胶的技术,所以用于密封的垫片是由真皮制成的。

当时的炼铁技术制造的铁比较脆,所以用铁皮包着木头,这样来增加韧性。 工艺过程

1 火药爆破产生碎石,通过骡子拉车运给小火车 2 小火车可以直接开到工厂的顶部,通过巨型漏斗直接把矿石卸到机器里 3 机器把大块的矿石打碎成小颗粒,类似我们拧胡椒面的瓶子 4 利用105度高温蒸汽把矿石里的物质溶解,并通过管道输送到容器里 5 这些容器在太阳下暴晒,水分蒸发之后剩下的物质就是NaNO3 6 剩下的液体里还有其他成分可以利用,他们可以生产出硫磺,硫磺进而生产出碘 循环利用不浪费,最终的产物只有NaNO3和碘,智利是第一大碘生产国。

15

第九天:阿塔卡玛巨人/抵达阿里卡

碘的生产工艺

7 硫磺+SO2+水发生反应产生一种像泥巴一样的东西,在容器里有一种纺织物吸收这种液体,起到纱布过滤的作用 8 把织物在专门的绞盘上拧干,得到的液体进行加热,气化之后用水冷凝直接得到固态的碘,没有中间状态

9 由于碘在23摄氏度左右就会挥发,因此当时人们只能在夜晚运输,现在都用冷藏车。

阿塔卡玛巨人Atacama Giant

1000年前留下的遗迹,用来指示方向,长86米,头部代表太阳,左边是一个容器,右边是一把剑和蜥蜴,它象征着人类,剑代表牺牲,容器代表水和食物,蜥蜴代表智慧

剑指向南方,中间的线指向水源的方向,两个圆圈代表这里可以休息 把沙子挖掉,用石头摆出图案的边缘线条,经过1000多年风吹日晒已经氧化掉了许多,没有以前明显了

在google earth上可以看到这里,还有周围的印第安图案

16

第十天:前往Lauca国家公园

第十天:前往Lauca国家公园

沿途的山体上又出现了巨型图案,和我们见到的阿塔卡玛巨人类似。

这座建于1580年的教堂由于地震被毁,现在仍在修复当中。

今天的路程也不近,往返420公里,海拔会达到4500米高。

lauca national park 国家公园

羊驼学名 Alpaca 外形有点儿像绵羊,一般在高原生活,世界现有羊驼约300万只左右,约90%以上在秘鲁和智利的高原上。

17

第十天:阿里卡/寻找中餐馆

晚餐,广州酒楼

连续的西餐把我们都快逼疯了,于是今晚自己觅食,寻找中餐厅;没想到还真有,本来打算溜达过来,但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打车吧,这里的出租车没有计价器,一口价,价格实际上和北京差不多。

18

第十一天:阿里卡/海洋博物馆/海狮

第十一天:阿里卡城市观光

第十一天,今天将继续呆在阿里卡,导游将带着我们在城市里游览, 这也是十几天来头一次有机会逛一逛市区,大家都很兴奋。

第一站是一个海洋博物馆,司机带着我们七拐八拐,我一直在寻找 大型建筑,最后停在了一栋小房子旁边,不仔细看还真找不着。

门票倒也不是很贵,2000比索,折合人民币26元。

实际上这里是一个私人博物馆,这里的各式各样的鱼虾、贝壳、海螺、海星等 都是主人在世界各地收集来的,超过1200个不同的物种。

离开博物馆,我们需要步行前往市中心的小广场,经过一个小市场, 这里有很多壁画,描述的好像是当年这里经常遭遇海盗侵扰的场景。

19

第十一天:阿里卡/和平雕像/最大国旗

阿里卡(Arica)是智利太平洋岸最北的港市,塔拉帕卡区阿里卡省首府。位于阿塔卡马沙漠北缘,北距秘鲁边境20公里。阿里卡是智利与玻利维亚、秘鲁三国间商业贸易中心,又是玻利维亚进出口的最大转运港。

20

第十二天:过境前往秘鲁/Tacna小镇

第十二天:过境秘鲁,前往Chivay小镇

21

第十二天:阿雷基帕午餐/前往Chivay小镇

22

第十三天:前往Colca峡谷看大鸟

第十三天:前往Colca峡谷看大鸟

23

第十三天:大鸟出现/途经小镇游览

第十三天:大鸟出现/途经小镇游览

24

第十三天:逛Chivay小镇/惊现炸油饼

第十三天:逛Chivay小镇/惊现炸油饼

25

第十四天:前往普诺Puno/翻越4910米

第十四天:前往普诺Puno/翻越4910米

26

第十五天:邂逅草泥马

第十五天:普诺等待大部队会合,邂逅草泥马

27

第十六天:神秘的浮岛

第十六天:的的喀喀湖上神秘的浮岛,前往阿雷基帕

28

第十六天:前往阿雷基帕

29

第十七天:前往库斯科

30

第十八天:库斯科城市观光

31

第十八天:游览马丘比丘遗址

32

第十九天:行车24小时前往利马/收官仪式

33

第二十一天:利马城市观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