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汽车-CS3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现·南美 22天7000公里探寻智利/秘鲁

2013年12月0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崔睿哲

第四天 寻找盐湖,挑战海拔4200米

虽然今天不需要赶路,但路程却丝毫不减,我们将寻找盐湖 Salar de Maricunga(Vulacan)

全程往返400公里,更恐怖的是要挑战海拔4200米,我之前去过的海拔最高的地方也不过是3000米,那时已经感觉到一些心慌气短,今天会不会有高原反应?

车队一路上的风景显得十分单调,永远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沙漠,或者是毫无植被的岩石、矿山。

远处呈现绿色的山都是铜矿

途径遗迹,这里是早年智利人在这里开采铜矿的驻地和生活场所

海拔一路攀升,最终到达4200米,可能是因为比较兴奋,身体还没有感觉到什么不适,不过要时刻告诫自己,行动一定要缓慢,少说话。

抵达盐湖,可能是因为我们来的季节不对,盐湖已经只剩下白色固体的盐,没有一点儿水,所以看不到那种一面巨大的镜子的壮观景象。 准备返回的时候感觉到呼吸急促,可能是刚才走得太远了,这时需要大口呼吸才能让心跳平静下来,总体来说没有想象得那么难受,况且我们只是呆很短的时间。

又是漫长的路途,下午四点钟返回了科皮亚波,可能是高海拔+一路颠簸有些晕车,大家都没有什么胃口吃午饭,所以干脆到小镇上走一走。 感受科皮亚波小镇

科皮亚波,智利北部城市,阿塔卡马区和科皮亚波省首府,位于科皮亚波河谷肥沃绿洲内距圣地亚哥以北800公里,西距太平洋56公里。始建于1540年,1744年设市。1822年毁于地震,1832年因发现铜矿又重建。 科皮亚波是智利重要矿业中心,周围地区开采铜、金、银矿。建有炼铜厂。矿石经外港卡尔德拉输出。有矿业学校和矿物博物馆。交通枢纽。设有机场。 科皮亚波附近是阿他加马沙漠,每年降雨量只有12毫米,盛产银矿和铜矿。科皮亚波在卡尔德拉以东40公里,1850年落成来往两地的铁路是南美洲第二条铁路。

科皮亚波并不是很大,我们住的酒店旁边就是中心广场,以广场为中心往四个方向走三个路口基本上就可以看到城市的边缘。

逛了逛镇子里的购物中心和商店,这里的物价水平比国内稍低,但比欧美要高出许多,加上淘宝的存在,你足不出户也可以海外代购,所以在这里完全不会激发你的购物欲望。

买瓶可乐(800比索,相当于人民币10块钱。PS:全世界的可乐都没有祖国的便宜)坐在中心广场的长椅上感受当地的文化。

中心广场有很多玩滑板的少年,有的年龄也就4、5岁,摔倒了自己爬起来,家长在旁边看着显得十分淡定,或许这就是国内外培养孩子最大的差距。

11月17日智利即将举行总统大选,所以在街头随处可见支持者的游行和广播。竞选宣传从圣地亚哥到这里的沿途随处可见,这种宣传力度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品牌都要强悍,背后的财团实力可想而知。

旗子上的7就是投票序号7号的意思,EVELYN是竞选者的名字,据说她是总统的有力竞争者,她的竞选广告看起来像7-ELEVEN,所以我对她的印象十分深刻,曾一度认为是满街的7-11广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