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文化>游记>正文

长安汽车-CS3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现·南美 22天7000公里探寻智利/秘鲁

2013年12月04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崔睿哲

月亮谷

月亮谷这个名字很通俗,因地形地貌类似月球表面而得名,由大量石头和沙子组成,是由于风常年侵蚀盐山石而形成

阿塔卡玛沙漠还是世界的“干极”,平均年降水量小于0.1毫米,特别是1845-1936年的91年从未下雨。 月亮谷坐落于安托法加斯塔大区的阿塔卡马沙漠,临近圣彼得阿塔卡马,因地形地貌类似月球表面而得名,由大量石头和沙子组成,是由于风常年侵蚀盐山石而形成。月亮谷为世界上最干燥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最具迷幻色彩的地方,它那令人心动的色彩深受背包客的青睐。

月亮谷是盐形成的天然地貌,晶体状的是盐的结晶体,白色粉状的就是雨水将晶体融化成的盐,这个地方一年才下一周左右时间的雨,这是经过几万年形成的地貌。

月亮谷最神奇的地方要数这个天然形成的山洞了。山洞里完全没有光线,所以我们每人都要携带手电筒进入,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山洞里路线十分曲折,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顶部岩石的高度,小心碰头

走出山洞,可以顺着天然形成的台阶爬到整个山谷的顶部,俯瞰月亮谷。

这是月亮谷的中心地带,同样是一种很神奇的地貌,地上的标志告诉我们不可以进入踩踏。

这里原本是一片与海不相连的湖泊,由于地壳运动,多明戈山脉和安第斯山脉挤压而成,湖底升起形成现在的地貌,我们所站在的地方就是很久之前的湖底;由于这是一个咸水湖,经过不断的蒸发,在地表形成白色的盐层。

死亡谷看日落

汽车很快抵达死亡谷,不过由于没有路,我们必须徒步走到山顶。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这里的气温已经十分低了,而且风力很大,穿上抓绒和冲锋衣依旧觉得有些冷。

之所以叫死亡谷,我想大概是因为这个山谷非常深,地形地貌让人毛骨悚然吧 这是在安第斯山脉中的一条长达40多公里的大峡谷,峡谷总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峡谷两侧悬崖峭壁直冲云霄,地势十分险恶。

据说早在16世纪末,西班牙殖民主义者为了探寻传说中的“黄金国”,组织了一支探险队,深入了安第斯山脉,无意间闯入了这条“死亡谷”,结果是全队殖民者都死在了这条峡谷中。 17~18世纪,又先后有几支探险寻宝的西班牙人深入了安第斯山脉,凡是进入那条“死亡谷”的人,绝大部分突然猝死在峡谷中,只有极个别几个幸运者侥幸逃出了“死亡谷”,但不久也神秘地死去了。于是这条峡谷就被人们称作“死亡谷”,在当年的西班牙殖民者中广为流传,在此后的几个世纪里,再也没有听说过,有什么人闯入过这死亡之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