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商务概念车上海车展全球首发(3)
2009年04月20日 11: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内饰——领先科技、尊享体验

别克商务概念车的内饰秉承了别克一贯流畅和谐的设计风格,360度环抱的设计主题在内饰中得以淋漓尽致的体现。侧窗饰条和外形设计交相呼应,仪表板、前后门板以及后排座椅有机地融合成一体,营造出一个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

别克商务概念车的尊贵感在车门开启的瞬间便得以迅速释放。高贵的象牙白与浓郁的紫檀红对比出极致的东方情调,含蓄隽永间丝毫不掩商务车的大气端方。高质感的真皮包覆式座椅、豪华长毛绒地毯及豪华包裹式方向盘,以及车顶设有的两个全尺寸玻璃天窗,让乘客拥有一种天人合一的宁静感。

“我们希望通过深红的地毯,琉璃般的装饰和冰蓝色灯光环绕的高级真皮内饰,为乘客创造出移动贵宾室般的尊享空间。”曹敏解释到。

内饰电动中控台内设计的可折叠的小桌板为乘客营造了一个多功能的工作空间。副控制台可以在后面两排座椅间前后自由滑移,中排电动座椅采用了隐藏式滑轨,能够实现225度的旋转,满足任意角度的组合需求。从传统的护腰和圈椅中得到了启发,车内座椅具有传统座椅的态势和形似护腰的背托,这些都给乘坐者一种居家般的舒适感受。中国传统回纹的装饰图案点缀其间,给人以典雅、华贵的乘坐体验。

仪表显示区采用了三维立体设计及多层信息显示技术,由两大功能块组成。主显示区大胆地打破了传统仪表和显示屏分离的设计方式,通过琉璃质感的多层信息显示系统深邃地折射出设计的现代感。镶嵌于仪表板的液晶显示屏横贯左右,形成全画幅式的显示区域,为正副驾驶员提供相关的车载信息和时时互联的安全、娱乐信息。与之相呼应的还有布置在仪表板前端的显示区域,驾驶员不用低头就可以轻松地读取屏幕信息。这样的设计不仅使得显示区域的三维层次更加丰富,还为驾驶过程提供更加方便的人际交互感受。

在别克商务概念车上还应用了通用汽车OnStar车载安全信息应用系统。醒目的三个OnStar功能按键被安置于车内后视镜上,非常便于驾驶者使用。

“这是一款全新打造的未来的‘陆上公务舱’,体现了别克一贯的尊贵大气及人文和谐,将为成功精英人士带来升级的移动贵宾室体验。”曹敏说。

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

在动力系统方面,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设计的这款别克商务概念车搭载了通用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目前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Eco-Hybrid混合动力技术为基础,搭载更加先进的锂电池,其功率比现有电池提高近3倍,可以让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拥有更加出色的动力性能,并且总体燃油经济性可提高20%,充分体现出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战略下“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产品诉求。这款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引入中国市场。

通过多种先进技术的应用,通用汽车新一代混合动力系统能够进一步优化车辆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

·怠速时关闭发动机

·短时纯电力驱动

·使用功率更大的电动马达,从而提高发动机效率

·减速时切断燃油输送

·提高在制动过程中的能量回收

·使用智能混合动力电池充电

“别克商务概念车在中国的研发及成功发布,强化了通用汽车全球设计网络的多样性及合作的纵深性,”爱德华?威尔本表示。“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研发团队,凭借打造前两代别克商务车的深厚积淀及对别克未来设计语言的精准把握,全新铸就了别克商务概念车,这说明泛亚在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团队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