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2009年04月20日 13: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凯迪拉克全新SRX

2009年4月20日,上海 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海通用汽车展台众“星”云集,其中最闪耀的无疑是亚太地区首度亮相的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瞩目风范的内外设计,震撼表现的全新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及e-AWD智能全驱系统,创意迭出的内部灵活空间和体贴入微的安全防护,充分体现凯迪拉克全新SRX“艺术与科技”的完美融合,极致演绎凯迪拉克全新SRX在豪华SUV市场的卓然不同。作为中国豪华SUV标杆车型,凯迪拉克全新SRX预计将于2009年第四季度在国内上市。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凯迪拉克全新SRX拥有卓越的设计和炫目的外型,定位于豪华SUV的主流市场。”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陈威旭表示,“通过先进技术的应用来提高车辆的动力操控性能及安全性,全新设计的凯迪拉克新一代SRX能够同时满足豪华车消费者的情感诉求与实用需求。”

卓然不凡的瞩目风范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凯迪拉克一向遵循‘瞩目风范’的设计风格,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更传承了这一品牌特征。”凯迪拉克全球设计总监Clay Dean说,“全新SRX车身设计充满强烈的动感风格,使得车辆即使在静止状态,也给人以蓄势待发之感。”Dean同时指出:“钻石雕刻般的盾形格栅以及具有主动转向技术的AFL直立排列式大灯,构成了全新SRX前脸标志性的凯迪拉克家族特征。这一特色鲜明的设计风格从车头一直延续至整个车身,赋予了凯迪拉克全新SRX更多的运动感。”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凯迪拉克全新SRX拥有超短的前悬、宽大的轮距以及宽阔的车身,并有20英寸轮毂可供选择。一条醒目的侧身腰线一直延伸至前翼子板上的镀铬通风口处,并与侧车灯融为一体。圆润的车顶线条经过车顶尾端的一体式扰流设计得到延伸,并能有效降低空气阻力。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全新SRX采用了精湛的技术和传统的手工工艺。在仪表板上采用的“Cut &Sew”大师级手工剪裁及缝制的皮革材料,配上车内环绕的剧院式灯光,整个车厢内部更显精细豪华。一体式的中控仪表板集成了温度和音效控制系统,升降式导航系统位于中心位置,更符合人体工学。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凯迪拉克豪华SUV全新SRX亚太首发 四季度上市

极致领先的高效动力

凯迪拉克全新SRX搭载了更为高效的全新3.0L 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该款直喷发动机使用了包括缸内智能直喷、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以及最新的ECM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最高马力可达260匹(193千瓦)。在迸发强劲动力的同时,降低油耗和排放,尤其是冷启动碳氢化合物排放最高可降低25%,体现性能与环保的出色平衡。同时结合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的完美匹配,使全新SRX的动力系统实现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全新SRX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上配备一个独特的省油模式(Eco Mode)按键,通过按下这个按键,变速器能够改变换挡切换点,从而实现燃油效率的最佳化。

通用汽车全球整车首席工程师Bob Reuter说:“凯迪拉克全新一代SRX在全天候工况下都能够提供出色、平衡的驾驶动力。配备电子防滑差速器eLSD的智能全驱系统(e-AWD)不仅能够有效地从前到后传递扭力,还可以沿后轴进行扭力分配。这一系统为所有四驱车型的动力分配上设定了行业新标准,可以让驾驶者在极端路况下也能信心满满,操控自如。”

e-AWD智能全驱系统为全新SRX提供五种不同的驱动方式以适应更加复杂的路况。四驱导向:在大多数状况下,SRX以四驱模式行驶,系统通过传动轴向后轮输出20%-50%的扭矩;前驱导向:高速巡航状态时,95%的驱动力分配在前轮,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后驱导向:在全油门加速的状态下,后轮得到大部分的扭矩输出以保证最佳抓地力和最精确的驱动轨迹;单驱导向:在湿滑路面,即使四轮中的三轮打滑的情况下,100%的扭矩可以完全输送到有抓地力的轮胎。侧驱导向:当侦测到车身转向不足时,如紧急过弯或换道,电子防滑差速器可以瞬时将扭矩分配给车侧,驱动车尾偏摆至前轮所指的方向一致,确保精确的转向角度。

电子控制集成系统(ECU)通过布置在全车超过20个传感器每秒200次对来自车速、车轮转速、油门深浅、横向加速、发动机扭矩、车身偏摆角度、方向盘转向角度的信息,进行采集、计算和分析,并进行扭矩分配,从而实现以上的五种驱动方式。

凯迪拉克全新SRX悬挂系统中配备了与四轮驱动连为一体的实时阻尼系统(RTD),可以根据路况做出即时反应,调整悬挂的震动阻尼率,确保车辆在操控性和舒适性的最佳平衡。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