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车展美系车盘点(2)
2009年04月19日 01: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雪佛兰旗下三款车型

雪佛兰-科鲁兹

雪佛兰-科鲁兹来自于Global Delta平台,该平台则在研发之初便是定位于2009年后通用紧凑级车的全球平台。国产雪佛兰-科鲁兹将搭载通用1.6升与1.8升Ecotec DVVT发动机,该车将有望在本届上海车展正式公布售价。

雪佛兰-科鲁兹充满动感的跑车造型创新演绎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车型特征,代表了雪佛兰的未来设计趋势。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延伸到稍有倾斜的后车柱,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特征,使得这款全新紧凑型轿车拥有了近似跑车的车身比例。与众不同、雕塑感极强的肩部线条从头灯一直延伸至尾灯,以及带有金领结标志的双隔栅,都将成为雪佛兰品牌标志性的设计符号。

2009上海车展美系车盘点(2)

在内饰方面,源自克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设计概念被首次应用在雪佛兰-科鲁兹的车舱内部设计上。车前内饰板的设计与色彩和前排座位相呼应,同时从中央仪表盘处向两边对称延展,赋予驾驶者和乘坐者同样的驾乘体验。

大黄蜂-Camaro

曾经一度风靡全球的《变形金刚》让“大黄蜂”—雪佛兰Camaro成为无数人追崇的传奇偶像,如今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已于近日在美国正式发布。通过下面的详实解析,让我们一同体验现实生活中依然骁勇善战的“大黄蜂”—雪佛兰Camaro吧。

2009上海车展美系车盘点(2)

雪佛兰Camaro量产版车身线形偏向楔型,棱角异常分明,延续的美式风格显而易见,这与欧洲跑车更趋流线形的设计走向有着鲜明区别。修长的前发动机舱、硬朗的前脸、紧凑短悍的行李箱、精钻分立的刹车灯、强劲有力的轮拱和轮毂,点滴的细节造型都充满着美式的力量风格,显示出极具美国特色的高性能FR车风范。

雪佛兰Camaro量产版座舱的位置在前后轮拱中间,这是取自新雪佛兰的设计元素。像所有高性能车型一样,其简洁,目的性十足的设计是对艺术的诠释。雪佛兰Camaro是一个美国标志,设计于20世纪60年代中期,第一代雪佛兰Camaro开辟了一个乐观的新时期,并成为了一个美国的标志。

VOLT电动车

通用汽车在08年曾宣布,被誉为“汽车电气化时代先锋”的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第二批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

2009上海车展美系车盘点(2)

据悉,雪佛兰Volt电动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种类——增程型电动车,由此拉开了“汽车电气化时代”的大幕。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根据测算,在每千瓦/小时人民币0.68元的价格水平上,雪佛兰Volt电动车每公里的行驶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每公里成本为人民币0.13元,而使用3.6美元/加仑的汽油时,每公里成本为人民币0.82元。而且在每天不超过60公里驾驶里程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全面实现“零排放、零油耗”。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报道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