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他们潜伏 他们真的“差钱”
2009年04月18日 00:1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无论是否乐意承认,潜伏,只是因为缺钱。

金融风暴伊始,即使富可敌国的丰田,也对内开始削减开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更何况处于风雨飘摇中的一些车企。今年国内流行“不差钱”,但是仍有多家车企因为确实“差钱”而缺席上海车展,宁可省钱也放弃这次难得的展现自身和产品形象的机会,可以看出现在部分汽车厂商的日子有多难过。

让我们回顾一下刚刚落下帷幕的北美车展,日产、铃木、英菲尼迪、法拉利、保时捷、路虎和雷诺等车展常客竟“破天荒”地集体缺席,参展车车企数量同比降幅达到25%。

上海车展:他们潜伏 他们真的“差钱”

上海车展也未逃脱车企集体缺席的现象,包括菲亚特、雷诺、欧宝、布加迪、世爵、大发等六家车企在本届上海车展将无缘见到。最有潜力的中国汽车市场都无法吸引他们参展,看样不是“不差钱”,而是很“差钱”。

以菲亚特和大发这两家最早表示缺席上海车展的车企来看,菲亚特在中国的业务一直很尴尬,特别是在南京菲亚特“没落”之后,就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菲亚特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国内找到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好快速融入中国的发展业务。参不参加上海车展倒是成为了次要问题,更何况目前菲亚特的“钱袋”并不宽裕。而大发汽车在中国就更为“小众”,08年大发汽车在全球一共销售出1,033,575辆,虽比07年增长4%,但其销售额与净利润6年来首次出现下降,出口以及为丰田贴牌生产的汽车亦开始减产。所以现在花钱要谨慎,所以,不仅是在中国,欧洲等国的车展也暂停参展。

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汽车如今正在破产重组的边缘挣扎,继德国政府明确拒绝直接投资拯救欧宝后,包括中国的上海通用、戴姆勒和标致雪铁龙等公司都曾明确表示它们不准备购买欧宝。欧宝放弃上海车展也就意味着可以节省一部分开支,来应对这个非常时期。

雷诺的退出确实很让人惊讶,继今年2月发布新拉古那之后,4月16日刚刚上市的雷诺首款城市SUV--科雷傲继续扩充雷诺在华产品线。此外,雷诺汽车将加快风景、大风景、梅甘娜、雷诺跑车系列以及其他车型的引进速度。在接下来的三年中,计划将有十多款车型引入。尽管如此,雷诺出于成本的考虑还是退出了今年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他们潜伏 他们真的“差钱”

布加迪威航

上海车展:他们潜伏 他们真的“差钱”

世爵C8 Laviolette LM85

受金融危机的冲击影响,布加迪和世爵这两个豪华车品牌也退出了上海车展,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普通车卖的都不好,就更不要说这些豪车了,“差钱”是它们退出的主要原因。

上海车展:他们潜伏 他们真的“差钱”

克莱斯勒今年上海车展并没有新车型推出

参展的车企也不见得日子都好过,在去年北京车展意气风发的克莱斯勒,再到今年上海车展的低调缩水,反映出克勒斯勒的处境堪忧!克莱斯勒今年虽然参展,但是并没有新车型推出,仍将以老面孔去上海凑个热闹。合资失败,进口失利,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日渐尴尬。在美国本土已面临着严重危机的克莱斯勒现在或许无心再恋战中国这块它早已失守的土地了,既失去了雄厚的资金实力,也鲜有新车投放市场。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