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跑车 日内瓦车展首发
2010年02月25日 11: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莲花将在其双门四座跑车Evora的基础上推出名为Evora 414E的混合动力概念车,这款车将在日内瓦车展上公布。在414E混合动力跑车上,Evora传统的V6汽油发动机动力系统被移除,取而代之的是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跑车 日内瓦车展首发

为Evora 414E提供动力的是一对电动马达,分别驱动两个后轮。但有一套减速传动装置可以在两台电机之间调节扭矩输出。每台电动机可以提供20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8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两台电动机的功率之和为414马力,这也是这台车414E的名称由来。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跑车 日内瓦车展首发

这款概念车的锂电池组可以通过家用的220V电源插座进行充电,或者也可以由车上搭载的小型汽油发电机进行充电。一台有莲花自行开发的47马力1.2升3缸小发动机可以充当电动机为电池组充电。

莲花表示Evora 414E能够在纯电力行驶的状态下行驶55公里,而且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要不到4秒的时间。为了让这款跑车开起来不像常规的电动汽车那样乏味,这款概念车还有一个运动模式可以让电动机模拟7档变速器的换挡效果。由于电动车行驶时极为安静,不容易被行人发现,莲花还为这款车装配了HALOsonic电子和声器,可以通过发出模拟发动机的声音来提醒路人。

莲花Evora 414E混合动力跑车 日内瓦车展首发

这套系统的意义除了让行人能够注意到有汽车接近外,也弥补了电动汽车极为安静使得驾驶员无法享受到驾驶传统跑车那种令人激动的发动机声响刺激。这套电子和声器也可以为驾驶员模拟四种不同的声音效果,包括V6,V12和类似飞机推进器的声响效果。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2010年F1第13支车队揭晓 重返F1 莲花能否重现辉煌

新外观/新动力 莲花新款Elise车展亮相

又闻考斯沃斯引擎声 莲花新车周二赴银石首航

全新莲花Evora汽车即将登陆北美

莲花Evora即将在美国上市 起价7.35万美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fangl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