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研发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发布A8混动概念车
2010年03月02日 10:2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奥迪与大多数其它汽车厂商一样,正在研究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的种种方法。目前的两种技术解决方案分别是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对于前者,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将发布A8概念车,2011年底就能订购这款车的量产版,另外,还将在2010年底至2011年初在某些市场推出Q5混合动力车。

奥迪研发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发布A8混动概念车

A8混合动力概念车采用并联油电混动配置,电动机组合在4缸汽油发动机与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之间。2.0升TFSI汽油发动机能用发出155千瓦的功率,结合电动机,系统总输出功率达180千瓦,最大扭矩为480 Nm。据悉,这款概念车的平均油耗为百公里6.2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44克。全电动模式下,它能达到65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超过2公里。

同时,奥迪希望推出的E-tron Moniker与Quattro之于AWD车型一样成为它未来电动传动系的代名词。

“未来我们的客户将有可能从不断扩展的广泛传动系技术中做出选择”,奥迪董事长Rupert Stadler说道,“为了配合高效的TDI和FSI发动机,我们会提供最好形式的电力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种需求。混合动力传动系之后,我们还将提供全电动车。E-tron之名将大有可为。就像Quattro成为全轮驱动代名词一样,E-tron将成为奥迪品牌电动车的名号”。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保时捷发布918 Spyder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

法拉利新混合动力599惊艳亮相

新一代BMW 高效混合动力概念车震撼首发日内瓦车展

法拉利599混合动力官图发布 日内瓦车展将首发

未来三年本田将推出混合动力货车和SUV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