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能环保 多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2010年03月06日 10: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日内瓦3月5日电 在4日至11日举行的第80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各家汽车制造厂商和汽车设计公司纷纷亮出多款概念车,这些节能、小巧、实用的新型车更加贴近消费者。

本届车展以首发车中概念车多为特色,而展出的概念车中以节能车居多,节能车中又以小型车居多。

几乎所有概念车都是混合动力和电动,这也显示了今后汽车发展的趋势,节能、降耗、减排是主流。此次车展上展示的一些概念车的车身、方向盘、仪表盘、内饰虽有超出常规的设计,但多数车型的设计重点不是追求标新立异,而是注重节能减排,贴近大众,顺应市场需求。

倡导节能环保 多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标致5 by Peugeot

倡导节能环保 多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雪铁龙Survolt

标致公司展出了5By4轮驱动混合动力概念车,车长2.5米的微型4座电动概念车和混合动力摩托车Hybrid 3 Evolution也在展出之列;雪铁龙展出的是大小2款概念跑车:Revolte和Survolt;本田仅微型概念车就展出了3款,包括EV-N2座概念车、3R-C概念电动摩托和此次车展上体积最小的独轮电动概念车。展会上车辆色彩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雷诺的3款电动概念车,从单座到5座都有。

倡导节能环保 多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本田3R-C[综述 图片]概念电动摩托车

欧宝Ampera概念车去年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今年现场展出的这辆车与其他所有参展车的一尘不染相反,带着泥水痕迹停放在主展台上,目的就是展示此车从法兰克福一路开来,从技术性能上具备了进入市场的条件。欧宝公关部负责人让·菲利普·科普特说,这款车将于2011年底投产出厂。Ampera下一代概念车则显示了欧宝更新换代研发概念车的连续性。

从本届车展看,概念车的设计更注重实际,贴近大众,近期可以上市,消费者“唾手可得”。大众展出的2款Cross Polo概念车,分别为1.2升和1.4升,今年4月即将上市;出展的尼桑Leaf电动概念车将在今年下半年首发。

倡导节能环保 多款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组图\)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日内瓦车展首发 宝马新5系混合动力(多图)

格栅貌似凯美瑞 丰田改款RAV4亮相日内瓦

精灵可爱 日内瓦车展详细实拍日产micra

第80届日内瓦车展推出上百款首发车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