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混合动力与小型将是日内瓦热门词
2010年03月02日 11: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3月1日报道,从各汽车厂商即将亮相的车型来看,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最热门的两个词将是混合动力和小型。对于那些还没有推出混合动力车的汽车厂商来说,比如说制造大型发动机跑车的法拉利莲花,接下来的两次国际车展,即日内瓦车展(3月4日-3月14日)和北京车展(4月23日-5月2日),将是他们展示其混合动力车的机会。

法拉利将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推出599,该款车采用四轮驱动,发动机技术大部分源自于其著名的F1车队,另外,还采用制动回收系统和混合动力发动机。莲花也会展出其第一款混合动力车Evora 414E,该车搭载一台47马力发动机与一台408马力电动机,组成常规油电混动系统,只使用电动机可行驶35英里。虽然续航里程并不突出,但这款车可以在4秒内从零加速至60英里/时。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小型车制造商们也会争相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包括起亚现代雷诺、甚至雪佛兰在内都会推出紧凑型汽车,小型车已经从概念发展成为了主流。雪弗兰会展出一款超小型紧凑车spark,起亚计划展出最新代的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紧凑型跨界车,而菲亚特将会推出最新的500,双门敞篷车Abarth和微型车buzz。

包括奥迪在内的顶级品牌也开始尝试小型化,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奥迪A1[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双门紧凑型汽车,和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的风格类似。这款车的推出表明奥迪试图在被MINI独占的紧凑小型车市场上分得一杯羹,16,000欧元的起售价格相当具有竞争力。另一方面,Mini将会推出跨界车型,宝马希望通过Countryman这款跨界车扩大其在美国家庭轿车市场的份额。

宝马北美首席通讯官汤姆-科瓦雷斯基评论道“顶级品牌和中档品牌都在追逐小型车市场,两种小型化概念会相互碰撞。经济性汽车制造商试图融入小型化这个主流之中,而奢侈品牌也在追逐小型化概念。小型车市场会走向何方?两种品牌都在他们所设想的方向下了很大赌注”。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纽约时报:电动车将成为日内瓦车展重要主题

奥迪研发新能源车 日内瓦车展发布A8混动概念车

2011款福特福克斯旅行版将亮相日内瓦

莲花日内瓦将展出Evora 414eHybrid车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