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集团将分拆旗下汽车业务 以使其独立上市
2010年03月04日 17:3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日前,意大利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吉奥-马尔基翁内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菲亚特集团将讨论分拆旗下汽车业务的事宜,结果将于4月21日同集团五年战略计划一并公布。

一直以来都有传闻说菲亚特公司会将旗下的汽车公司进行分拆上市。汽车公司拥有的品牌包括: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蓝旗亚以及拥有20%股权的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将于4月21日在都灵的总部举行投资者日。公司发言人说届时将会公布公司未来五年的战略发展计划。菲亚特集团拥有豪华车品牌如法拉利,轻型汽车品牌依维柯,以及上市的农业设备公司CNH Global NV。

当被问到是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发展更紧密的关系时,马尔基翁内称:“从商业角度来看,双方关系非常不错,但从汽车业务来看,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马尔基翁内提到,克莱斯勒2月份的销售业绩体现了“真实的数字”,在公司进入破产保护阶段,许多车辆被迫减价促销。相比之下,今年2月美国通用汽车与福特的增长十分强劲。

马尔基翁内还表示,意大利本土汽车还将持续一段困难时期,随着政府鼓励购车计划于2009年年底到期,2010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相关专题:

2010日内瓦车展

相关报道:

广汽菲亚特建网难借力 面临网络布点流失

菲亚特CEO:危机结束预计意市场在2013年正常化

惊艳日内瓦 菲亚特将展出多款新车

2011款菲亚特Abarth小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