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大众全新捷达详评 入门家轿高品质之选

内饰做工精致简约时尚 家族化特征明显

作者:张佳栋 2014-02-20 18:10:30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全新捷达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的对称式设计,时尚动感,简洁硬朗。在购买时内饰提供了动感的黑色和居家风格的米色两种颜色风格,其中米色内饰在门板处做了黑、米双色的搭配,打破了以往全米色内饰的风格,使得内饰颜色更加丰富,有层次感;而此次的试驾车型采用的是黑色内饰,在座椅/方向盘/手刹上搭配了灰色的缝线,使得内饰颜色形成对比反差,打破黑色内饰的沉闷感。

如今大众旗下车型的套娃程度越来越高,各个车型所独有的特色元素越来越少,单从内饰的样式上来看已经很难区别出具体车型了。经典的仪表样式不仅辨识度很高,而且强大的行车电脑所提供的信息也非常全面,在后面的内容中会有详细介绍。中控台相信很多车友已经非常熟悉,作为一款注重性价比的家用车,顶配车型中没有提供彩色的中控液晶屏也无可厚非。

对于乘客的娱乐需求,全新捷达完成的仍然很出色,CD支持MP3格式,支持音频播放的蓝牙免提设备也出现在了高配车型上,扩展能力方面,SD卡、AUX和USB的接口一应俱全,如此丰富的音频输入模式对于现在的用车者来说是非常必要的。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等,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了。

造型经典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已经出现在了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高配车型采用真皮包裹并且提供了功能丰富的快捷按键,握感舒适、操作便捷。音响及空调控制区的按键手感不错,旋钮操作很顺畅,“咔哒咔哒”的刻度感非常明确、有利于操作与确认,运用了许多镀铬装饰边框来装饰,令中央控制区的造型更加时尚与美观,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品质感。

全新捷达的整个仪表台上并未使用任何柔性材料,而是全部采用硬质塑料进行覆盖,包括经常触摸得到的仪表遮光板、中控台两侧区域等,不过表面进行了颗粒化处理,并不会显得很廉价,也有效缓解了反光现象。

内饰材质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测试车辆的出厂时间为2013年3月,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车厢内并没有刺激性气味。车厢内的装配工艺非常令人满意,得益于大众品牌到位的制造和装配工艺,在内饰的各个接缝处都无法插入普通的加油卡,对于一款定位于10万元区间的入门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已经非常出色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