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大众全新捷达详评 入门家轿高品质之选

综合得分:62.0分 评级结果:值得推荐

作者:张佳栋 2014-03-20 09:28:26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去年捷达的平均月销量超过2万辆,在今年第一个月份中更是获得了近3万辆的好成绩。上一代捷达车型在国内服役20余年,一直居高不下的销量也证明了其品牌认可度和实用性表现都很出色,不过作为老三样的几款车都推出了全新换代的产品,过于陈旧的平台、与时代严重脱节的造型内饰也不足以维持其足够的竞争力。在去年3月份推出换代车型后,捷达的销售情况在本就很火爆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经过前面针对各个环节的评价,下面我们来看看新一代捷达的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 钣金工艺先进、细节表现出色。

2. 乘坐空间宽敞,后排空间、行李厢空间也非常符合家用车定位。

3. 多媒体区域布局精炼功能全面,扩展能力强、配备蓝牙免提。

4. 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兼顾舒适性与包裹性,细节处理也很到位。

5. 动力务实,自动变速器反应灵敏,燃油经济性表现出色。

6. 制动性能优势明显。

缺点:

1. 内饰用料略显简陋。

2. 车内储物空间数量偏少、利用率有提升空间。

3. 两侧外后视镜视野不佳,尤其右后视镜视野很差。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4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1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6.4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0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总分   62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69.4 值得推荐 ★★★★
2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68.3 值得推荐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68.3 值得推荐 ★★★★
···
9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62.8 值得推荐 ★★★★
10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62.4 值得推荐 ★★★★
11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62.0 值得推荐 ★★★★
1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61.3 值得推荐 ★★★★
13 2014款 本田思域 1.8L VTi 自动豪华版 60.9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62.0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全新捷达的造型及内饰设计都采用了大众目前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虽然算不上有个性,但在时尚、大气风格的营造上值得认可。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入门紧凑级轿车,在制造工艺、车辆配置、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以及车辆性能等方面,全新捷达与竞品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优势的,配合目前国内消费者比较能接受的售价,称得上是一款入门级的高品质之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